前情提要:宿舍電力供應不足,易跳電,沒有熱水,室內溫度低於20

如何過華麗生活:

1.下班先到7-11買鮮奶,微波加熱

2.回到宿舍用熱水壺燒開水

3.水滾後插頭拔掉,改插鋪在床上的電毯(棉被平鋪在上)

4.用可過濾的保溫杯泡華麗的Harrods Blend No14高級早餐茶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次回台北硬是攪了4鍋皂,而且是有史以來最奢侈的材料

首先是用林鳳營的全脂鮮奶融鹼

用的植物油還包含了:洋甘菊浸泡橄欖油(半年)、雪亞脂、甜杏仁油、臻果油、荷荷芭SF

前幾天西西在說現在有花精手工皂,之前我就想嘗試,不過一直怕裡頭有酒精會加速皂化,不過這次我灑了半罐的海棠花精,還好也不會影響皂化太多。

 

想說手邊精油那麼多,隨性挑了瓶,打屁股打了半罐進去,一瞥標籤~

 

驚!驚!驚!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一度的手法按摩占卜又來到了,以前每次遇到手法考核,大概從好幾天前就開始很緊張,這次考試內容是氣卦療程。回想到三年前初學手法,結訓前溫老師說,我們第九期就算到現場,我們還是有機會回到教室,做手法的研究、練習。所以我這次抱著像是回家一同練習的心,參加考試,很想重溫當初一群人做B01時那種盲劍客的

 

雖然心裡這麼想,但是考試時,緊張加上興奮,還是有些不穩。結束後溫老師占卜的結果:「是因為我跟艾瑪在一起太久了嗎?手太軟,不過好在手沒有散。手軟代表下手信心不足,這樣就少了爆發力。少了爆發力只是芳療師的樂趣較少」

 

開玩笑,我不是一向「殺人不眨眼,出手不手軟的嗎!?」怎麼會這樣呢!?

後來回想一下,嗯,的確自從敎手法時,阿米跟拉拉一直說,我做起來比較重。我開始質疑自己,難道在飯店待久了,我變成重力派芳療師了嗎?而艾瑪的手軟呼呼地,像化骨綿掌,我開始刻意的在做按摩時有所保留。所以這次手法考時,身形感覺勢很足,但是出手時卻不自覺的收了些氣,果然是自信心不足,哈哈。想想這次考試,做起來就像是打西洋劍,少了刷!刷!刷!的聲音,很不過癮哪!

 

下次做按摩,還是照我的個性,自在的出手吧,這樣做起來才爽快!才是我自己!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早就去樓上挖西西起床,要去走南側的杉林步道!


南側的步道有兩個入口,我們選擇從火車站沿著鐵道向左走,百年土地公廟對面的入口,因為從這兒走,一路是下坡,走起來很舒服,走一圈也正好回到一館準備上班。

 

南側步道舉目所見都是又高又直的柳杉,又稱日本杉,是當年日本殖民時代,引進台灣裁種,要作為建材用的,只是台灣的氣候比日本潮濕溫暖,柳杉長的很快,但相對的材質就沒有在日本生長的好,因此台灣仍保有大面積的柳杉林,沒有被砍來當傢俱,正是所謂的無用之用唄!若不是在一般人眼中柳杉是無用的,他們也不會一直存活到現在。不過早年電線杆還沒有水泥化時,柳杉也曾被拿來當作電線杆使用。

 

走到步道的中段開始可以開始看見台灣衫,又稱亞杉,和柳杉長的好像,都是又高又直。不過這兩種衫很難分啦,回宿舍好好研究一下帶上山的書樹木家族,找天再去好好看看他們。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帶著期待的心,到貝瑪央金尋找我的大衛星。聽貝瑪說小顆的早就被搜括一空了,她再幫我找找,問我要怎樣的顏色,嗯~紫一點,不要偏紅。

 

來了一顆不小的老礦大衛星,就是她了。決定後才想到測測氣場照,還沒拿大衛星前先測試一次,除了周圍的紫紅色,大部分居然都是紅色、橙色。好妙阿,我以前很飄,因為太飄了一直努力把能量往下拉,沒想到現在居然都是紅、橙色,也許是現在草創期,需要創造力,加上住的環境簡單,需要加強低脈輪來滿足基本需求吧,只是氣場看起來沒有很平衡。

 

手持舒俱徠石大衛星,放在心輪、第三隻眼與她連結一陣後,太神奇了,氣場照的七珠連星,七個脈輪全通了,能量場也變大了,卻沒有改變我基本的紅橙色,但在最外圈有一圈白光,被白光保護著,這果然是我的舒俱徠啊。

 

還要等加框,親愛的,下次回台北就帶妳回家喔,我會用奧廷精素讓妳跟本源連結的!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西今天帶我走另一條路去一館,是一條短短但美麗的柳杉步道,兩側長滿了姑婆芋,下過雨的木棧道很滑不好走,但是能走這樣的路去上班,真是幸褔極了。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在台北多留了一個晚上,今早六點早早起床,衝出門搭上七點的高鐵,八點半就到嘉義,再轉搭接駁車到嘉義火車站,搭上十點十分往阿里山公車,十二點多到石桌,再請西西下來載我上山,到達奮起湖正好是十二點半,總計花費五個半小時。這算是從台北到奮起湖最速捷徑了吧,不過高鐵速度太快了些,好像靈魂還留在台北沒跟到山上來呢,哈哈,還不習慣這麼快速的轉換生活場景。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陳艾瑪回來了,被阿米做完療程後,一出來就迷迷阿笑的一臉噁心,說阿米進步很多,倆個人都覺得距離阿米考試通過不遠了。

哈哈哈哈,我一整個尾巴翹的很高,得意的咧!都開花了,怎麼會不進步呢!29號有人包館,希望在這之前阿米能夠通過考試囉。

 

~~~學生有長進,最開心的當然是老師啦!就像是前一陣子,一直擔心阿米狀況,想著如果她最後還是不行,必須請她離開,我應該會哭吧。

現在呢,就朝著曙光前進吧!YES

 

今天的舒俱徠石顏色變了耶,變的比較透,感覺也比較紫,真有趣。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使與水晶之夜。

前天拉拉將她的天使卡借我,我還沒玩打算今夜還給她,到她跟阿米的房間閒晃,拉拉拿出她的私藏骨幹水晶還有其他寶貝們,我隨手拿起一顆舒俱徠石的碎石,在第三隻眼畫個五芒星,接著開始玩她的天使卡,很有趣的我抽了3張卡,都是偏綠的,反正就是要我「健康的生活」就是了,拉拉認為艾瑪是我的拉斐爾,好讓我健康的生活Orz ~~~我不要艾瑪碎碎唸啦,太恐怖了。其中有一張是關於幫助水晶小孩,讓我聯想到凱龍的選修課「小兒凱龍」,這是為了幫助新世紀的小孩,屬於寶瓶世紀的水晶小孩,雖然還不是很理解,但是這是告訴我應該去上「小兒凱龍」嗎?但是我已經報名「家族模式」了,如果兩個都報名,學費很恐怖耶......但是這是第一個念頭,如果這是老天的安排,我想之後會有其他預兆的。

 

拉拉說,感覺我解牌很厲害,觀察的有些也是她上課時老師敎的,我說剛剛用那顆舒俱徠石畫第三隻眼,到現在還有感覺,很奇妙。她說那顆碎石就送我好了,我不記得是哪一顆,她卻記得找出來送我,真幸福,感覺那一個石頭就是應該跟著我。之前就知道貝瑪央金,也知道舒俱徠石,只是沒有特別動力去買,今天拉拉說他們要搬家,會有比較低的折扣。是時候去買一顆舒俱徠石的大衛星了,彷彿現在就看見了,來一顆我負擔的起的大衛星吧!

 

我知道自己接了天線,可以幫她們開牌,這是我第一次擔任解牌的角色,通常只有Alice師公、西西女巫負責解牌的。不過這次卻很明顯的知道要怎麼幫她們問問題、解牌。阿米問了關於走芳療師這條路,開牌之後,由於我知道她的狀況,所以更能貼切的解釋給她聽,這世界沒有那麼恐怖,不需要讓自己都是乖寶寶的樣貌,可以face off,不用都是同一個面具,可以換面具帶,有時難過、有時開心、有時沮喪,不用那麼保護自己,只要打開自己,就ok了。回房間前,看到阿米的心輪綻放了一朵好美好美的花,真好。

 

p.s.好在西西女巫沒有下來同樂,要不然我想今晚大家就不用睡了......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回台北六天,原來以為回到都市時,會連呼吸都不適應,結果也還好啦,反而逛百貨逛的兇,因為想要找件真正保暖防風的長褲;上次騎車去太平時,穿著Nike號稱防風的雙層保暖褲,冷斃了,不如三朵穿寛鬆的防風褲,裡面再穿一件厚厚的制服棉布褲。

 

回台北前,我檢視了行李,決定把山上用不上的東西打包寄回家,包含了唯一一件牛仔褲。只留了Nike防風雙層保暖褲1件、棉睡褲1件、毛衣2件、套頭衫4件、棉外套1件、防風外套1件及必要的內衣褲襪子。因為我們的制服棉褲實在太好穿了,舒服又保暖,連休假時也在穿。

 

山居生活,開始愈來愈能分辨什麼是需要?什麼是想要?日子愈過愈簡單啦~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20 Wed 2008 21:09
  • 妥協

這兩天睡的極差,尤其因為隔音很差(西西在樓上走動的路徑我都知道喔P),只要其他間的妹妹們早上7點要上班,我都會醒來,一早醒很多次,今早更是恐怖,聽見老闆娘在跟水電工說電量不穩的問題,我躲在被窩裡一直想,不要進來啊!不要進來ㄚ!好在最後老闆娘有說,先不要進去房間。

 

離開宿舍前,跟老闆娘溝通了一下,畢竟房門會被外人打開,感覺很沒安全感,老闆娘有說,以後要進我們房間,會先跟我們說一聲。

(哎呦!等電力問題解決後,就不要再進來了吧!)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走了北側步道,跟南側步道很不同的是,北側大多是竹林,所以蚊蟲也較多,一直在眼前、耳邊繞阿繞的,有些惱人。但是走起來也是很舒服,遇到一段路鳥叫聲特別大,感覺那一帶像是鳥兒的家,我坐在旁邊靜靜的觀察,近的甚至聽的到鳥兒的振翅聲,有趣。好幾次想看清是什麼鳥,但是卻只能看見草叢的草被擾動了,或是聽見像是鳥兒咬著草,跟草拔河般的聲音,很好玩。

 

接著我想,如果唱唱泛音,不知道會怎樣喔。

當我開口唱了一陣,鳥兒的嘰嘰喳喳聲變大了,不知道是因為覺得有壞人來侵犯,互相提醒還是給我回應:P 

很奇特的,我忽然可以看見鳥兒的身影了,停在我身邊的樹上,又或是停在上方的電線,讓我猛然有一種化身為白雪公主的感覺,哈哈哈哈!

 

繼續旅程,走到森林步道終點時,我看著指標,嗯~奮瑞古道耶,走走看好了。

6.5公里就可以到瑞里喔。踏著前人闢的路,腳下的石頭或大或小,或傾或斜,果然是古道,爬了500公尺,想一想還是回頭好了。眼前一塊大石頭硬是和其他與眾不同,又乾淨又平整,像是邀請我坐下來一樣。我坐下,以茶代酒的敬了山神三口茶,自己再喝一口,請祂保佑我待會靜坐不受干擾,靜坐一陣,我開始調息,每深呼吸一次,就打一個大呵欠,像是身體缺氧已久一樣,我就這樣連續打了十幾個大呵欠,超好笑!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住在這裡的客人果真都很緩慢,有遇到洗澡洗45分鐘,療程結束後又晚十幾分鐘才出來的客人,也有遇過結束後要護送客人回一館的狀況,因為客人怕黑。嗚嗚~~~人家也怕黑啊。好在走的路是早已熟悉的,沿路還可以跟客人解說星座呢。

 

今天聽郭郭說,宿舍又跳電了,而且只有她們一間房間有人在,就整層樓跳電了。宿舍的老闆從一樓的變電箱弄不成,就自己開我跟艾瑪的房門,踩上我的床去開變電器。聽到後,我一整個火氣上升,我連回宿舍都一定要換上睡褲才可以坐上床的,老闆居然踩上我的床鋪。腦中不禁勾畫著畫面:「腳腳大拇指的指甲旁邊黑黑的,腳後跟粗粗又裂裂。這樣的腳踩上我的床,我的天呀~~~~~」(掩面哭奔)

明天一定要把床單、被單洗過一回!

 

回到宿舍聽到小朋友們說,一樓現在住的工人都在抽菸、喝酒,她們回來時那些工人還對她們說我愛妳,哼!有膽調戲我的話,給我試試看!

 

氣歸氣,但是要睡覺時還是很沒有安全感,把椅子頂在門口才睡覺。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帶著西西二度拜訪神木,果然西西一到神木前也都不自覺的安靜下來,我們在旁邊的椅子上靜坐了一陣子,有默契的離開,走了一小段才開始說話。西西說,這株神木是個隱士,她剛剛頭都暈了,我說對啊,對他唱泛音,他應該會嫌我們吵吧!走下步道時,看見有一側有個疑似人走出來的一條路,我看著西西說:

「這不知道通到哪裡喔?」

西西:「ㄟ...

我:「ㄟ...

兩個人同時:「嘿嘿嘿嘿」同時想著昨天的行徑,乾笑一陣

 

離開步道區後,走回二館的路上,感覺到眼前變清晰了,剛才的步道區像是矇上了一層霧,不想讓人看清,不想讓人進入。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休假要回台北,昨天就跟西西預約好,早上載我下去石卓坐公車,我們還特地早點出門去石桌吃營養又便宜的盈瑩早餐,每次不管我怎麼點,都才五十元;奮起湖的早餐店只有一家,而且只有假日才營業,所以從搬到山上後,好久沒有吃到熱騰騰的早餐了說~

 

今天早餐店門口,老闆和老闆娘正在曬芥菜,準備要醃製酸菜,老闆說自己做酸菜,塩不要像工廠放那麼多,讓它自然發酵,酸味會很好,但是也容易失敗,因為塩放太少則會容易敗壞;正聊著,在日光浴的芥菜裡跳出一隻小青蛙,它可是每晚療程室外蟲鳴鳥叫的主角之一,這個背景樂可是沒法關掉的哦,我和三朵有天自己在想像,如果有天客人在做療程時沒睡著,嫌吵要我們把蛙鳴的背景CD關小聲點,我們一定會笑歪了…..因為雲天有張CD就是蟲鳴鳥叫系列呢。

 

老闆娘看我們開心地在給小青蛙拍照,給了我們一個湯杯,叫我們抓回去養;西西小姐就把牠帶回宿舍後的菜園放生啦~小青蛙晚上要記得唱歌給我們聽哦~

 

艾瑪坐上往嘉義的公車回台北去也~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Feb 16 Sat 2008 21:05
  • 闢路

今天趁上班前帶西西去昨天走步道時發現的小路,走了一段發現一個墳墓,是個抗日英雄

「呃!難怪我昨天覺得還是不要一個人走比較好」

又走一段又看見一個墳墓,過一陣子,我對西西說:「西西,你怎麼在打嗝......

西西馬上對我說:「不要想太多,我早上喝太多豆漿了」

哈,西西果然知道我在問什麼 P

走一走,忽然間沒有路了,只剩下隱隱約約的像是人走出來的路,本著冒險犯難的精神,兩個瘋女人開始朝著未知前進,進入了完全不知何處的林區,及腰的雜草,與橫插在前方的竹子,只能往前走,因為就算回頭也不知身在何方。就像是人生一樣,只能不斷的往前走,橫跨過障礙。

 

偶爾傳來的車聲,讓我們心裡稍稍踏實,知道前進的方向,猶豫要往哪邊走時,就朝著陽光輕灑的路線前進,有時候前方的竹子高度恰巧鑽也不是,踩上去也很刺激,大部分的時候都很難預測下一步會踩的多深,走的汗水淋漓。終於,西西看見疑似步道的圍欄,讓我們燃起希望,但是橫跨在眼前的竹子、蔓草,難以通過,就像是人生雖然看見目標,但通往目標的路,卻是如此困難。嘗試了很多切進角度,穿過最後一條荊棘後,終於翻過圍欄,回到步道。坐著休息,回首看著來時路(根本看不出來我們是怎麼走出來的),心裡想著,如果剛剛有遊客看到我們剛才的瘋婆子行徑,就太丟臉了,哈哈。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宿舍搬到山上第三停車場邊的民宿,晚上我們都等打烊後在店裡洗完澡再走回宿舍睡覺,因為那間民宿平常是沒有熱水的,除非有團體客人入住,才會燒鍋爐,不然平常只有一間公用的浴室是電熱水器,而且是洗了澡,就沒熱水洗頭,洗了頭就沒熱水洗澡,洗完一個人,下一個人要等二十分鐘才有熱水,而我們那一層,總住了六個人吶!如果照這樣輪流洗澡,應該要洗到半夜吧~

 

不過這種日子我還是過的甘之如貽,比起在西藏旅行時,三天才能到鎮上泥塗地裡的公共浴室洗澡加洗衣服,在台灣不論何時何地,我都覺得幸褔舒適啊,誰說洗澡一定要在家裡洗啊?更何況在店裡洗完澡,再走一小段柳杉步道回宿舍,也是挺愜意的,再不知足的話,恐怕要被台北那群城市芳療師追殺囉!

 

不過發生在今晚的慘案,就是西西在店裡洗頭到一半,就完全停水了,因為水塔的山泉集水管線好像損壞了兩天,原以為今天白天會有師傅來修好,結果沒有,所以晚上整個一館二館到了十點左右就完全沒水了;西西衝出浴室時,頭上還有泡泡沒洗乾淨,然後開始有房客衝下來詢問。因為二館晚上是沒有管家在的,而我們就變成了夜間房客的服務中心,常有房客下來說沒有面紙、沒有沐浴乳之類的。我們火速問了阿寬,知道正在修理集水管,回答了房客後,收集了三桶除濕機裡的水,讓西西沖乾淨頭髮,然後火速回宿舍認命的洗溫水澡,水冷啊~雖然沒有西西慘,但也冷到我了啦~真是刺激的生活啊,完全不怕日子過得太安逸。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在一館上網key單,緩慢的代書,劉代書夫婦和客戶也約在緩慢碰面;上次尾牙時和他們同車一起去台中,當時聊了一下,原來和阿米的爸媽認識好多年,所以對我們特別有親切感;今天他們和客戶談完後就跑來跟我們講話,不知為何聊起植物,劉代書說一館周圍尚未長出葉的小樹是銀杏及吉野櫻,還有草地上隨處可見的有車前草及金錢薄荷;我心裡才在想,好厲害的劉代書女士,光是看那光禿禿的小樹怎能知道那是銀杏呢?代書先生馬上就問他老婆說,你憑什麼知道那是銀杏?劉代書說,林務局的人要來種樹時她知道種了什麼樹,而銀杏的生長又非常緩慢,當然就知道是那幾顆小樹囉!她家裡朋友送的銀杏小樹苗,種了好幾年,才長到及腰的高度,所以雖然現在連葉子都沒長出來,還是很容易就認得出這些慢熟的小朋友啊!

 

聊著聊著,一會兒代書先生突然不見人影,跑到窗外柳杉林邊緣去了,在大石後面忙碌了起來,再一會兒突然出現在窗外,捧著一束用姑婆芋的大葉片包起來的綠色植物,彷彿是花店裡費心包裝的華麗花束。西西、三朵和我,馬上七嘴八舌的問那是什麼,代書先生得意的說這是山芫荽也叫野香菜,他拔一些要給朋友種,吃了可以幫助降血壓,不用打針也不用吃藥;山芫荽在山裡隨處都可發現其芳蹤,平地也能長,但是莖不會像在山裡的那麼長;

 

山芫荽降血壓配方=

摘一大把山芫荽(要比照片上多二倍的量哦)+開水一杯+半根紅蘿蔔

è丟進果汁機打汁,喝時再加少許冬蜜(一定要冬蜜,忘了問為什麼,但只有在鄉下才有辦法分出真正的冬蜜吧!)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早起床,婉湘帶著我們去散步,穿過竹林、小徑、茶園,爬到一條稜線上,有幾顆松樹長在這裡,四周都是茶樹,很寧靜,我們三人唱起泛音,本來是昨晚就要獻唱給主人的,但是因為小鎮太雞犬相聞啦,怕吵到隔壁鄰居,只輕輕小小地唱了一段。今早就放開喉嚨大唱特唱了起來。婉湘本身也是南傳佛教的修行者,也在一旁閉目靜心,她說我們一唱起泛音,原本她看見的紅光,突然強力放射出來,很強的能量湧出,接著她的身體就隨著泛音的振動,擺動了起來,很有趣。

 

大家還喝了松枝上滴下的露珠,水滴滑入喉嚨裡,能量狀態很像昨晚喝的松花醋那般剛烈,但是沒有生理層面的火辣。這是天然的松樹花精。

 

散步後,去小鎮唯一的一家麵店吃飯,就趕路回奮起湖了;雖然是中午時分趕路,但是今天山裡還是寒冷,而且一路雲霧繚繞,回到店裡才發現,大家一直狂打電話給我們,原來是下午已經有客人預約,後面兩天也有客人了,真是開心啊!客人知道芳療師現在能量精神正好呢,所以都來預約啦~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12~13 搬家及出遊

十二日,我們終於正式搬離石桌,新的宿舍在接近老街的【冠雲山莊】

興沖沖的塞了滿車的行李,我們三人看到房間的那一瞬間就沈默了。
就是,嗯,這真的是做團體客的地方(默)

但是二哥真的已經盡力了,至少他安排了兩間有陽光的房間給我們。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