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走了北側步道,跟南側步道很不同的是,北側大多是竹林,所以蚊蟲也較多,一直在眼前、耳邊繞阿繞的,有些惱人。但是走起來也是很舒服,遇到一段路鳥叫聲特別大,感覺那一帶像是鳥兒的家,我坐在旁邊靜靜的觀察,近的甚至聽的到鳥兒的振翅聲,有趣。好幾次想看清是什麼鳥,但是卻只能看見草叢的草被擾動了,或是聽見像是鳥兒咬著草,跟草拔河般的聲音,很好玩。

 

接著我想,如果唱唱泛音,不知道會怎樣喔。

當我開口唱了一陣,鳥兒的嘰嘰喳喳聲變大了,不知道是因為覺得有壞人來侵犯,互相提醒還是給我回應:P 

很奇特的,我忽然可以看見鳥兒的身影了,停在我身邊的樹上,又或是停在上方的電線,讓我猛然有一種化身為白雪公主的感覺,哈哈哈哈!

 

繼續旅程,走到森林步道終點時,我看著指標,嗯~奮瑞古道耶,走走看好了。

6.5公里就可以到瑞里喔。踏著前人闢的路,腳下的石頭或大或小,或傾或斜,果然是古道,爬了500公尺,想一想還是回頭好了。眼前一塊大石頭硬是和其他與眾不同,又乾淨又平整,像是邀請我坐下來一樣。我坐下,以茶代酒的敬了山神三口茶,自己再喝一口,請祂保佑我待會靜坐不受干擾,靜坐一陣,我開始調息,每深呼吸一次,就打一個大呵欠,像是身體缺氧已久一樣,我就這樣連續打了十幾個大呵欠,超好笑!

 

回程我挑選不同的步道,路只有60公分寬吧,一路下階梯只有我一個人,忽然看見路上撒著銀紙,哎喲!嚇我一大跳,快閃快閃!

 

惡人沒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