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趁上班前帶西西去昨天走步道時發現的小路,走了一段發現一個墳墓,是個抗日英雄

「呃!難怪我昨天覺得還是不要一個人走比較好」

又走一段又看見一個墳墓,過一陣子,我對西西說:「西西,你怎麼在打嗝......

西西馬上對我說:「不要想太多,我早上喝太多豆漿了」

哈,西西果然知道我在問什麼P

走一走,忽然間沒有路了,只剩下隱隱約約的像是人走出來的路,本著冒險犯難的精神,兩個瘋女人開始朝著未知前進,進入了完全不知何處的林區,及腰的雜草,與橫插在前方的竹子,只能往前走,因為就算回頭也不知身在何方。就像是人生一樣,只能不斷的往前走,橫跨過障礙。

 

偶爾傳來的車聲,讓我們心裡稍稍踏實,知道前進的方向,猶豫要往哪邊走時,就朝著陽光輕灑的路線前進,有時候前方的竹子高度恰巧鑽也不是,踩上去也很刺激,大部分的時候都很難預測下一步會踩的多深,走的汗水淋漓。終於,西西看見疑似步道的圍欄,讓我們燃起希望,但是橫跨在眼前的竹子、蔓草,難以通過,就像是人生雖然看見目標,但通往目標的路,卻是如此困難。嘗試了很多切進角度,穿過最後一條荊棘後,終於翻過圍欄,回到步道。坐著休息,回首看著來時路(根本看不出來我們是怎麼走出來的),心裡想著,如果剛剛有遊客看到我們剛才的瘋婆子行徑,就太丟臉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