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次回台北硬是攪了4鍋皂,而且是有史以來最奢侈的材料

首先是用林鳳營的全脂鮮奶融鹼

用的植物油還包含了:洋甘菊浸泡橄欖油(半年)、雪亞脂、甜杏仁油、臻果油、荷荷芭SF

前幾天西西在說現在有花精手工皂,之前我就想嘗試,不過一直怕裡頭有酒精會加速皂化,不過這次我灑了半罐的海棠花精,還好也不會影響皂化太多。

 

想說手邊精油那麼多,隨性挑了瓶,打屁股打了半罐進去,一瞥標籤~

 

驚!驚!驚!

 

牌價$2000Divina美白薰泡就被我撒了半罐,裡頭有玫瑰天竺葵、玫瑰、乳香

真是太太奢侈了,我的摳摳,我的摳摳……

 

這是最奢侈的,我還有過最厚工的手工皂---我的無敵避邪皂

不過西西說我是有點走火入魔,哈哈

 

首先上山接取端午節的午時水(山泉水)

將新鮮的艾草、蒼蒲、左手香加午時水用果汁機打汁,過濾後冰冰箱備用(融鹼)

植物油(椰子油、橄欖油、黑芝麻油等)也直接照端午節正午的太陽加熱

攪皂的時候持心經

最後再加上沒藥粉,一整個避邪!

得意之作!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