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休假,開著大白到嘉義和朋友吃飯,今天回程時看了一下地圖,就以為順著159縣道走就會回到上山的那條路,鬼迷了心竅地不理會往阿里山右轉的指標,一路横越了嘉義市,然後就開始走山路,開了二十分鐘我才驚覺不對,但是回頭走已經趕不及上班,只好硬著頭皮走下去,心底希望這是條捷徑。

 

但是小路蜿蜒也就罷了,坡度愈來愈陡,路窄到要很小心會車,一路上車行稀少,真是愈開愈恐怖啊,幸好後來就看到往石桌二十五公里的指標,定了心,這的確是條捷徑。但是對於在這條路上時速無法超過四十的我來說,一公里一公里地數著走,足足花了2小時才到達奮起湖。

 

這一路上都是山居的小村落,種了許多檳榔樹和茶樹。最後五公里到快到石桌時,有一個岔路上有手寫的指標往奮起湖,我居然還有勇氣開上去,想說省點時間,不用再從石桌轉往奮起湖。結果!這段路是我開車以來開過最難開的路,沒有全程鋪柏油,路況破碎,坡度還陡到要用一檔用力踩油門才勉強上的去,中間驚險地會了兩次車,最後穿越了南側杉林步道中間,從二館旁邊那條路冒出來,大家在走南側杉林步道時,老想著這條路到底是通到那裡,這下子我可是知道啦!現在我還知道,路是長在地上,不是長在地圖上的啦,難怪這條路沿路都沒有咖啡色大指標指向阿里山,根本不是給遊客走的大馬路,而是當地的產業道路,我只能安慰自己說,至少我看到了別人沒看過的風景。

 

回到二館,馬上給自己急救,第一步先抽CT油調油塗抺,抽到CT2207,我笑說CT2要多給我些勇氣和力氣,CT20叫我別驚恐到忘了呼吸,CT7擁抱著我,安慰我說別怕已經安全了;塗完油,第二步去喝杯急救花精,再用白楊、矢車菊、构酸醬、馬鞭草敷貼在後心,等我大大地吐了兩口氣之後,才回神安定下來。

 

開大白上山,是用來磨練我的膽子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