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假回台北處理完事情,今天就開著大白到新竹醫院裡陪外婆。老爸老媽也從台北下來和我一起陪她。

 

外婆開完刀後,骨科主治醫生說她恢復的很好,連加護病房都不必進,脈搏血壓一應都在正常值。在農田裡勞動了一甲子的她,當然身體堅強的很。只是她今天看來不太開心,還有些氣喘,手術的傷口也還痛著,看護說她昨晚鬧了一晚,沒什麼睡;於是徵得長輩們及外婆本人同意,就幫她按摩起來啦~

 

今天也沒特別想帶什麼精油,只有出門前隨手拿了一瓶CT7,於是加在杏核桃油裡幫外婆按摩;按摩時,外婆很安靜,似乎很享受在其中;按完了手和腳,我問她說背部可不可以按,她忍著右大腿傷口翻身會痛,乖乖地翻到側身讓我按摩;觸摸著外婆瘦小的身體,心中有很多感動與感謝;感動的是即使在這樣年老的身軀裡,我仍感受到一股強大的生命力量,不曾稍減,她堅毅地用自己的方式存在著;感謝的是,正是這瘦小的身體,在她六十幾歲時,分擔了我老媽的養育工作,撫育了我家姐妹直到上幼稚園。我用我的按摩傳達心中泛濫的愛意,感謝她與外公在我們幼年時為我們澆灌了無私與滿滿的愛。

 

按摩後,外婆的情緒安定許多,到了下午,她開刀的右腿,浮腫的現象也消減了;後來我意識到,CT7正是她現在需要用的油;外婆一生不愛看醫生,她生病時,總有辦法自己用藥草治好,這次跌斷腿,卻被迫要開刀,要躺在床上任人擺佈,洗澡如廁都沒有一點兒隠私,抗議也無效,讓她深深的沒有安全感;CT7裡的羅馬洋甘菊、真正薰衣草、佛手柑,含有大量沉香醇,甜甜地陪伴她保護她,還有大量的酯類,安撫她開刀後驚恐的心緒,不然她老覺腿不會好了,要一直被關在醫院裡。

 

晚上陪外婆吃過了飯,和老媽去五妹家睡,這才發現自己喉嚨痛,一整天在醫院裡全心都在外婆身上,沒有意識到自己衣服穿不夠,水喝的不夠,開始有些輕微的感冒。五妹家只有買給她,要用來提高孕婦免疫力的辛巴達按摩油,洗完澡後,就用辛巴達原濃度塗抺全身,再暖暖地去睡。明天就會好了吧!老媽則是睡前一直咳嗽,沒法睡,我用編織滾珠和阿南西滾珠分別幫她塗過一次,不一會兒就沒再聽到她咳嗽,睡著了。老媽從這天開始相信精油真的對身體有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