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我還休假在台北時,婉湘就打電話來說,有事想來找我們聊聊。上次我們一行人去叨擾她許多,當然滿口答應,該換我們當當東道主,帶她去走走南側步道呢!

 

婉湘今晚搭朋友的便車來了,但晚上臨時又有客人約進來,而這兒的客人都不急,慢慢來!所以療程結束送走客人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了;婉湘和吳大哥就一直在外面等我們。

 

吳大哥是阿里山旅遊中心的工作人員,問我們要不要夜訪阿里山,他可以為我們安排住宿;我是有些懶得半夜開大白出門,但是看三朵一臉興奮的躍躍欲走,也就答應她。本來是我們要招待婉湘,又變成被招待啦!

 

結果我們在阿里山與婉湘徹夜聊到二點,她說上次與我們碰面後很興奮,當時會一直問我們問題,是覺得在我們身上看見有趣的世界,想要多了解,否則她平日並不多言。她提及最近在雕塑功課上,遇到了瓶頸,有一尊雕塑進行到背部時,因為無法真實掌握身體的形體,無法突破,就一直放著。上次與我們碰面後,突然覺得也許可以來當芳療師,因為想要學按摩,想要不斷的凝視著身體的肌里。然後其他的時間可以用來繼續自己的夢想。

 

婉湘算是素人藝術家,並沒有接受過科班教育,她平時在雕塑時,並不會先有草稿畫出想要雕塑什麼,完全是手中握著泥土,依著直覺就捏出形狀。跟我們學的心靈塗鴉式的畫畫很類似。難怪我們都覺得她的人像雕塑裡展現出靈魂。但是現階段她自覺對身體構造的理解不足,開始成為創作上的瓶頸。

 

我和三朵都覺得,婉湘應該全心全力把時間都花在雕塑及陶藝上,因為芳療師的功課實在太多了,也需要全心全力的投入呢!也許我和三朵私底下練鹿女時,可以請她來參與,希望對她的創作有些幫助。

 

我很喜歡婉湘的陶作,很飽滿,有泥土的力量,但是她自己因為現在工作室裡的窯是露天擺放,無法控制外在溫度及空氣的進出,粙色難以控制,所以心力大多放在鐵雕上面,她說工作室裡所有鐵雕是一件作品,我想有機會展出時一定很壯觀。

 

我們今晚就住在沼平火車站附近,是我距離看阿里山日出最近的一次機會,只是聊天聊太晚了,實在爬不起來,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