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TARO / 喜多郎  / 鬼太郎

因為喜歡卡通鬼太郎,所以就把花名取作Kitaro

中文翻譯就是 喜多郎 咩

但我都叫他  鬼杯杯  的說~~

因為他老了之後,一頭亂髮,頗有鬼太郎的感覺,又是老頭一枚,

所以,就乾脆叫他鬼杯杯吧

 

有天,聽著音樂,疲憊的收房時,突然地想把歌詞取出對照,

頓時,心頭微震,聽了這麼久的這張專輯,竟到今天我才認真的聽聽他在唱什麼

而且,像是寫給我看的一樣~~

直到此刻,我才真真切切的知道,女性的力量

一直以來,我努力要讓自己接受的女性特質,呵呵,也不知千百次的告訴自己,

卻沒有這回聽著旋律,看著老生常談的字句,來得真實的感受和 認了

也不再抗拒,我是女生,這件事實

開始覺得,當女生,還真的不賴唷~~~

 

island of life  / DREAM / Kitaro & Jon Anders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x0Q0Of_CXo&feature=related

 

She sees me
She understands
She helps
With all of my fears
When we stand together for life
Who will hold a child
In her arms
She reaches out
So many friends
Who seek to live this world
When we stand together for life
She will hold a child
In her arms


Chorus:
Without woman
Earth would fade and die
Without woman
Who am I
Who am I
On this Island of Faith
Who am I
On this Island of Life

就是這樣一段簡單常用的描述,我卻被強烈的吸引震懾了


You are the Sea
You are the Sky
You are the Ocean
I am the Earth
I am the Island of your Love
She listens
Se understands
For those searching for truth
We will stand together for life
We will hold a child
In our arms


Chorus


She sees me
She understands
She helps
With all of my fears
When we stand together for life
She will hold a child
In her arms


Chorus


Dreams are the understanding of life


Dreams are the understanding of love

 

而最後這兩句,對我真有當頭棒喝的感覺,

不過,同時卻在我腦海裡浮現一個人,雖然我跟他不熟,呵呵

不知各位是否和我有同感,我想到的是,溫佑君

我認識她不多,我只知道,他一直以來有堅持夢想和理念的堅強意志力

但我不知道溫老師的力量是否來自於歌詞所述,對「愛」和「生命」的深刻了解

呵呵~~

歌詞表面上像是歌頌女性的力量,但我還要說說,

其實,真正的意義是在歌頌大自然孕育生命的力量唷

說的其實是地球,大地之母,gaia

這麼神奇的力量,身為女性,才可以感同身受,是這麼說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