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是Hans老師的頌缽音樂會的第一天,我們在緩慢的芳療師有幸可以為老師開場。為了開場的表演,可是從四月中就開始構思,當我的缽從台北寄上山當晚,想著想著竟失眠了,隨手將愛缽放在肚子上敲,看會不會好睡一些。
 
愛缽不虧是愛缽啊,靈感咻的就來了,馬上從床上彈起來跳頌缽舞。
接下來每天都加一些,走位、磨缽、大小聲變化、服裝、臉上的妝
我和艾瑪拿磨缽棒,阿米和拉拉拿敲棒,終於在月初下山前,先練習、走位一次,剩下的就是她們各自的練習了。
 
第一次從頭開始策劃表演,包括幫大家著裝、上妝、安排燈控
YA~~~~我是舞台總監耶!
 

這個表演融合了之前看過表演的素材,捧著缽用日本舞踏的走路方式,創造出儀式性。想讓大家聽見聲音的可能性,所以有敲缽、磨缽、還有敲缽從小到極大聲,又瞬間無聲的張力。

秉持著愛嚇人的風格,這個表演除了妝嚇人
最精采的是,阿米和拉拉敲到最大聲時
我和艾瑪要同時「喝!」一聲,此時阿米和拉拉的缽聲音要瞬間收乾淨,為此琢磨她們倆人許久。
 

接著四人背對背,用敲棒的阿米和拉拉敲我和艾瑪的缽,用磨棒的我們則敲她們的缽,這樣聲音又更豐富了
最後的Ending則是一個個面無表情、幽幽的轉頭,看向Hans老師,歡迎老師出場。
 

難得如此幸運,可以現場聆聽Hans老師令人感動的演奏

小缽輕盈的聲音在空間中流轉、纏繞,交織成一片銀白色的薄網,籠罩著每個人,好美。
很有趣的是,當老師敲擊到某顆小缽時,泛音超明顯,讓我很想一起跟著唱,後來想想,不知道她是不是就是鼎鼎大名的”Killing Bowl”(我們自己說的)
 
Hans老師手上傳說中的”Killing Bowl”,在空間越大的地方,展現的功力就威猛,如同血滴子一般,聲音旋繞的轉到每一個人的身邊。Killing Bowl小小如掌心大,卻可讓人掩耳欲逃,真不虧是殺死人的缽阿!


演出當天才發現,我們妝跟老師的衣服真搭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