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花玉照-1小size.JPG   

2009/06/13  大凍山遇見花花(她當時已懷孕了)

 

  

  

pei與花花-2.jpg       

  2009/07/28幫花花做產後孕婦按摩 (看她開心的~~)                

五朵花.jpg      

花花的寶寶們  (五花瓣)  2009/07/19或20出生 

小白白-2.jpg         

花寶寶 1號                                                     

小黑黑-2.jpg 

 花寶寶 2號  

小米白-1.jpg           

  花寶寶 3號                                                      

小米圈.jpg 

花寶寶 4

可可-1.jpg        

 花寶寶5號  (已經有人要領養我了喔~~)            

 花媽-3.jpg

花花媽媽  很美吧~~

一隻名叫 蘿拉花花 的狗

大大耳朵    小小身體    白黃色花    是當過媽媽吧

頸上被套了紅色的項圈

 

 

 

六月十三日   星期六   天未亮的清晨

在大凍山民宿附近停車場     開始。跟蘿拉花花戲劇性的緣份

 

 

蘿拉花花有著與眾不同女孩般的秀氣樣

小跑步時楊起小尾搖搖並晃呀晃她的小屁股   跟前跟後  可愛的樣

顯然   她是個曾被馴養的很好的家犬   性格穩定沒有年少青春犬兒的毛躁

 

她有雙漂亮的眼  是對人有著極度放心的眼神

戲劇性的加入當日大凍山日出四人行    意外的成了第五位夥伴

上山的一路   她的體力及腳力顯然跟年輕管家不分上下的好

我們就如此加快的腳程儘花四十多分鐘就順利到達觀日出平台

 

清晨05:20AM的日出吧!!

空中一雙大大羽翼的翅膀般的雲朵正飛翔著

雲朵後升起的日出給了不畏前一日大雨滂沱而臨陣脫逃的旅人

一個大的不得了的陽光及有意思的天空

 

同時

在場剛好也有大凍山民宿主人帶了新加坡遠來的客人

他看了蘿拉花花便說看過她

說她應是在上星期(我猜約6/66/7這二日)一位定期上山來露營的登山客忘了帶走留下的狗?!

民宿主人講的保留但不肯定,只是我們也寧願如他所言,是蘿拉花花主人不小心忘了她,下回來便會記得了!!

與蘿拉花花共享管家代買的早餐麵包慰勞我們完成一件了不起的事

她依然地乖巧坐在身旁流露美好的性格

 

 

回程的路,她選擇再跟著日出四人組下山,又是四十幾分鐘的腳程,看她真的是累了。在 石獅象 哪兒!我們停留一會兒讓她也小小打盹睡一下!!

回程路中我還跟管家打趣著說:「蘿拉花花一定是被主人要求規定好要陪旅人上大凍山看日出五次,才是約好帶她回家的日子。」這是我們為了不想讓自己再多亂想才說來心安的理由。

 

 

分離時她小跑步的追著我們的車一小會兒,我沒敢從車窗向外看,她後來停住腳也遠離了視線之外。。。

一切好像本應順其自然~~結束

雙鴨二人組當日歡喜離開奮起湖繼續他們未計劃的旅行。。。

我與管家則各自繼續回到日常生活工作軌道內各自運轉 ~~ 運轉 ~~

 

三日後

六月十六日  星期二

天是個奇妙的一天    天候陰晴搖擺不定    變化多端的一天

 

依例   我正進行著SPA開店清潔打掃工作

隔著玻璃門  清楚聽見外頭大廳年輕管家們嚷嚷著:『啊!!外頭有隻好可愛的狗狗』;『狗狗好乖,,還讓我摸摸他的頭!!』 。。。

好奇!停下工作想一看究竟,哎呀!!有點不確定,但那眼神讓我直覺是大凍山那隻可愛狗,趕快請雙鴨二人組幫我把有關日出時照的狗照片給寄過來確認?!

 

 

突然想起了很喜歡的一部「香水」導演Tom Tykwer(湯姆.提克威)1999年拍的一部好片「蘿拉快跑」三段一樣的人物、一樣的開場、但Stop重來,一個轉彎、一個念頭的選擇,虛擬的劇情;片終蘿拉是微笑的。導演抓了很棒捷奏與不落俗套的結尾!!

 

德國蘿拉快跑換時空  蘿拉花花成了我寄情投射的台灣狗狗版蘿拉快跑主人翁

相片火速mail傳來;確定了!!她就是大凍山同一隻看日出的夥伴!!

 

蘿拉花花 這名是這樣被我給取定的,她是憑著超強的嗅覺記憶、身體的直覺一路延著台169縣走到奮起湖,又因在一館旁停車場再遇見停車管家開始一路跟到二館,然後讓我再遇見她的同時可確定的是她是被主人遺忘棄養,心碎!!

 那一日她來回一、二館間隨著人移動。入了晚又下起大雨,這傻小孩不懂得躲雨;主持頌缽活動剛帶完靜心正預備敲丁夏時又突然又撇見她縮身躲在二館後院窄簷下;透著落地大窗望著活動中的我們。。。。揪心,當下沒陷膩太久在這情緒中;抽離、轉換了角色,還是一一完成工作上或療程中該有的品質。

 

 

嘩啦啦的雨停了,已深夜12點了,星星點綴的掛上了天;一人拖著身體的累但精神飽滿的步伐慢慢走回一館交帳路上;流浪犬兒們正嘶吼奮力爭奪地盤著;這是入了夜便經常出現的聲音,一館的門口是 ~~ 蘿拉花花!!~~

 

哎呀!!這分明是上天在考驗我的一大功課;拍拍她的頭用指頭在她眉心劃上無限的符號一樣對她說要學會在這獨立生活求生之道,要學會自己去覓食,躲雨。。。。不意外她開始跟著我走回宿舍。這回程可走的我膽顫心驚,六、七隻該是剛打鬥完的流浪犬兒杵在路當中同時跟我們對望;角色一變,我成了蘿拉花花的護花使者,一路上我斥聲並用手作勢表態,喂!!這同行的狗是我的別攻擊她!!

 

狗兒的世界是否分辨的出家犬或流浪犬呢?

我護她、她跟我

對她來說我不知是她今天第幾個跟走的人類?

如此的不放棄任何一次機會跟走人類的她,那動機是很純粹動人的

純粹愛人,是過往美好記憶應該才是讓她對人如此百分之百的信任,沒了該保護自己的戒心。

 

 

如果 我認為跟她有是有著莫名的因緣牽繫著的!!

如果 我決定要界入她的生命旅途 ~~

  能為她做的  在理性跟感性間還是該要有空間與限度去拿捏決定

考驗著生為人身的我的智慧吧!!

  只是某一種示現

 

親愛的 蘿拉花花 ~~ 你會選擇哪一個版本的劇本呢? 請問?!

 

 

(附記  如果劇情發展 .…..

 

蘿拉花花的樣子PO上網,如果有認識這狗兒的主人,拜託!!請通知她的主人來帶她回家吧!!

 

可以的話,我儘量問可否有合適的人願意養她,有必要我願負擔新主人可能必要的節育與除蚤費  用。【 我很難過自己目前身處的環境無法讓我養她!!】

 

乖的不得了的蘿拉花花,好似贏得了管家們跟旅客的目光與喜愛,若她成了奮起湖駐點犬兒。。。。

 

  ~~~ 體醒大家:一旦養了任何寵物,請盡到應有的責任,請勿任意棄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