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曇花  小詩)

曇花一現及來吉豐山之旅 055.jpg

時間      用螺旋的線 
緩緩地   旋轉一段關於生命的故事 

垂葉吐出彎挺的身  間顫著  開始宣告 
微開   收斂著待放的冷香 
還是保持著合適的距離吧

你的天命   無疑地要走完既定輪迴的路  無論在哪兒 
保持唯一地安靜  
噓  別貪心的張呀望
可是瞬間到沒法看進一切

握著你注滿了香的杯  我心懷敬意將你帶回 
掛上枝頭  我的鹿女
默默的  一人為你進行神秘的儀式
Natascha的詠唱 
合一  此時

 曇花一現及來吉豐山之旅 069.jpg

(附記)

這是在6月12日

感謝愛玉嬸通知我當晚有曇花要開花了   

當晚扣了2小時的班   就坐在愛玉伯的厝跟愛玉伯 愛玉嬸 肥肥  邊聊邊等待 

糟的是    我的心終究不定也不靜

像是有點辜負了曇花    等不及

愛玉伯讓我帶回三朵曇花   繼續完成花本身必經的過程

明知   醞釀了一個多月的花苞

最後用盡所有的力   慢慢綻開   到了頂點   再慢慢迎接 必然的刁零

最後的肉身   再隔了一日後  成了我們在緩慢搭伙的午餐  (曇花炒蛋)

隔了二日  店內依稀聞得到 

曇花離別世界的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