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性喜旅行的我,連日常生活,也因為工作的關係,在淡水、新莊、墾丁、木柵、奮起湖之間,流浪多年。今年,終於決定落腳在桃園。

兩年前,心中開始盤算著要買一間房子,因為有了自己的窩,可以更肆無忌憚地在外流浪,不會有顧忌。因為心中總是知道流浪的終點,有一個家可以回去。也像是長了根的植物,不怕迎風招展。

找房子的過程,也很有趣,從一開始隨緣式的看房子,連上千萬的房子也看,也沒去想自己是否能夠負擔得起,中間還曾經下了訂金要買文山區四百萬的二手屋,最後算了算房貸,無法負擔得起,厚著臉皮取消了契約。經過這些,慢慢慢慢地,終於清楚設定出對於房子的想法,列出了一張清單:

1.20坪左右,總價在270萬(這樣貸款我才付得起)
2.最好位在郊區,近大自然
3.全新或二手屋,但管線必需全部已更新,木頭地板
4.有管理員,安全
5.電梯大廈,但戶數不要太多

今年六月間,就在我旅居奮起湖期間,因緣成熟,在桃園找到了符合我條件的房子。雖然不完全符合第二項近大自然的條件,但是房子位在桃園慈濟靜思堂附近,擁有大片廣場與廣闊的天空。我只看了一次,在老妹的支持下,就決定買下來了。

今天我下山到桃園去,見了二組桃園的工班,與他們溝通房子的簡單裝潢後,估價比價後即將動工,希望趕得及在我九月回台北上班時,能夠同時新居落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