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打算去上次沒有去到的地方
另一條南側步道
還有愛玉伯的厝
但在找另一條南側步道時
走到一條像是步道但路面充滿青苔和樹葉的小徑
不像一般的步道有人在打掃的感覺


 
(放大看,有灰色大野鳥在路中央)
 
但又秉持著要冒險的精神 我還是走了進去
身旁的樹叢和野草 都往路面生長
幾乎像是處在樹叢中
隨時都有可能有蛇或野生動物跑出來
那濕冷的空氣 更添加了陰森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提起勇氣想把景色照起來
在照完之後 相機放下之前
突然看到前方有一個相當於我膝蓋高的東西
我停下來想仔細看看 看它到底是很粗的樹枝
還是什麼東西
好像有在動 身形像鳥 顏色灰灰的
我趕緊拿起相機 想把它照下來
但一下子 它就飛走了
無緣見到它的真面目
(後來和Joan分享的時候 她說她剛來沒多久也有碰到)
希望在我走之前還可以再見到它一面
而這段奇幻步道的最後 看到的只有癈壚
沒有路可以繼續 而回頭

後來決定去土地公廟 因為另一條南側步道
它的終點是在土地公廟
這條南側步道是杉林步道
比上次走的步道
因為樹林的間距多 所以有更寬廣的感覺 



也因為樹長得較高 所以視線可以更高更遠

路上看到另一個奇積是
一顆天外飛來的巨石 




那巨石像是被土地公公阻擋一般 停在半路中
沒有繼續往下 毁壞底下的村莊
而這巨石身上長滿了野草 頂端也居然長了一顆
牛奶榕 (告示牌這樣寫的~)
真是可愛~ 





走完步道 再走去吃愛玉伯的厝
他的愛玉不讓人外帶 為了環保
NT$35 比甜甜圈那家賣的愛玉貴10元
(我個人比較喜歡甜甜圈那家的, 因為比較甜~~)

在那裏可以看到不錯的景色
可以看到一大片的霧 從山間竄出
把山給團團包圍 





但右後方降下一道天使光
把要圍過來的霧氣給逼退了
光看這樣的景色就可以看很久~~

再來去甜甜圈那邊 幫Joan買甜甜圈和愛玉
她一直念念不忘那甜甜圈酥脆的口感 


和甜滋滋的愛玉
和老闆點了甜甜圈和愛玉
老闆不好意思的說愛玉只剩一點點吔
本來想說沒關係 我還是要買
老闆大方的說 "啊~存這俗啊送妳好啊!"
喔~ YA~ 當然好啊~
在等烤甜甜圈的時候 我忙著拍旁邊的愛玉樹 






老闆指著另一邊 有一盆剛開的吊掛蘭 






那奇特的長相前所未見 又奇妙又可愛
老闆說它一年才開一次 一開才三天
它今天才開而已
真幸運!!! 它花期的第一天就被我遇到
吊掛蘭的下方 還有一盆大理花 




那像金盞菊的花形
但顏色鮮紅的像跳佛朗明歌的舞者
讓人感受到火熱的熱情
這趟冒險之旅多了奇幻的感覺
不知道下一次有什麼樣的奇遇在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