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北六天,身體抵擋不住陣陣的熱浪,猛冒汗。我每天都在喊好熱好熱,但是一直都在台北的朋友們卻告訴我,這幾天還算好的了,有風。自己也很納悶,在上奮起湖之前,每年夏天也不就這麼過的嗎?而且我還自恃耐熱,幾乎不開冷氣睡。

仔細想想,即使夏天,在山上都要穿長袖,夜間要蓋羽毛被睡,身體為了要適應山居的寒冷,已經不知不覺提高了體溫,不需要穿太厚重的衣服。等回到都市,較高的體溫,當然會讓我不堪熱浪侵襲。

逃離火爐似的台北盆地,中午到竹北和家人團聚吃飯,雖然一樣烈日當空,但竹北這個城市,比台北多了些許的空氣流動感,舒服許多。下午坐高鐵回到嘉義時,走出高鐵站,立刻察覺空氣中的含氧量又高了些。再等到我開著大白,一路朝向大山方向駛去時,打開車窗讓風灌滿車中,再不用開冷氣,也可以大口大口的呼吸。心中一直吶喊,我喜歡….喜歡空氣中這樣的溫度、喜歡空氣中瀰漫著植物香甜清新的氣味。

開始憂慮起九月回台北上班的日子。我的身體伙伴會不適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