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因為有些假話聽不下去,有些假面看不下去
(說假話戴假面者,退散!!!)
一夜之間,左邊的耳朵和眼睛同時併發外耳道發炎、結膜炎。
左邊象徵的是感性面,右邊象徵的是理性面。
理性上對於偽裝的狀態隱忍,但是感性不容許接受,所以就如實的呈現了一切。
為了這樣的病狀,我為自己調了「愛的配方」,希望我能透過無條件愛來給予需要的人,也用愛來療癒自己。
愛的配方包含了:摩洛哥玫瑰、安息香、多香果
摩洛哥玫瑰:又稱為千葉玫瑰,盈溢著甜美的花香,讓人感覺被愛包圍著
         將負面的情緒漸漸消融。
安息香:適合有苦說不出,啞巴吃黃蓮的狀態。
         對於當初下的決定失敗,又不能訴苦時,給我溫暖的擁抱,被理解、安定的感受。
多香果:又稱為牙買加甜胡椒,香料類的精油,一向對於消化有幫助,當然也包括情緒。

一天塗抹多次於心輪。
其實這些組合是香氣抓周的結果,也是最適合我的組合
巧合的是「香氣與空間」裡提到芳香療法中經典的「安慰處方」,就是摩洛哥玫瑰加安息香,雙重苯基酯的絕妙組合。
而香料類精油加上花香也是調香藝術中的一個基本配方,加上安息香定香,光想就覺得很不賴
調香後果然是個給人極溫暖擁抱的感覺,這就是愛啊!

對於患部:結膜炎滴「成年禮純露」,耳朵內則用「急救花膏」塗抹

雖然有一度減輕,但是隨著接連不斷的狀況發生,我的情緒一傾而出,結膜炎反反覆覆
而耳朵的狀況則是愈發嚴重,以耳朵為中心開始往旁邊發起疹子,奇癢無比
最後甚至往臉、脖子發展,抓完的傷口滲出組織液,結痂
手癢又忍不住抓,整個耳朵向爛掉一樣,紅不嚨咚的,每天都睡的很差。

趁著回台北參加外公告別式,雖然爸媽千交代萬交代要去看皮膚科,我還是後補去看了李穎哲醫師
李醫師說耳朵旁是三焦經,眼睛是對應肝。
我問:是肝不好嗎?
李醫師:是肝火旺
我:嗯!(大力點頭)因為生氣!
把脈的結果是有外邪,皮膚有病毒感染
心裡想著,很好,知道是病毒感染就好辦事了。

李醫師開了「洗肝明目湯」、砂仁的中藥粉,每日服用三回,皮膚疹子倒是沒有開藥膏。
砂仁可化濕行氣,對應奮起湖終年雲霧繚繞。洗肝明目湯,顧名思義就是洗肝唄
好在我每天早上都喝有機檸檬汁養肝,要不然狀況應該更慘烈吧。

李醫師也建議我可以口服花精:松、冬青、楊柳
回山上看書後,會心一笑 ~
松:可治療罪惡感(為了當初所做的決定自責)
冬青:憤怒(假面、假話)
楊柳:對應我的自殘傾向,既然不想聽、不想看,就讓耳朵眼睛壞去

這次對於爛耳朵與疹子改用德國洋甘菊純露濕敷,一日敷個三、四回
因為急救花膏用完了,只好每次敷完簡單的塗個乳液(要不然會太乾燥、脫皮),接著塗抹特調用油。

特調用油:
極光植物油:印度楝樹油、聖約翰草油、杏桃仁油,很適合問題皮膚
CT5:卡奴卡、黑胡椒、岩玫瑰、薰陸香、貞潔樹,多分子精油,抗病毒
CT24:鼠尾草、牛膝草、艾草、頭狀薰衣草,單萜酮促進細胞更新
CT31:胡蘿蔔籽、檀香、暹邏木、岩蘭草、廣霍香,對皮膚修護很有幫助

認真療癒一個星期後,終於回復正常了。
暗地裡隱忍的情緒,還是透過身體誠實的道盡一切
感謝我的身體誠實,才能讓我不得不面對失衡的狀態。
對於看到我皮膚慘狀而被嚇到的朋友們,真是歹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