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阿麗斯聽見本人上山後立的壯志(爬玉山)之後,只淡淡的說,如果我把塔塔加的步道走遍而不會累,應該就可以嘗試去爬玉山了。趁著我還沒回台北,阿麗斯特地帶我和艾瑪一起去塔塔加鞍部郊遊。

一掃前一日的陰霾,今日陽光普照,真是青春哪。
一早照例吃了不管怎麼點都是50元的盈瑩早餐,只是這次外帶了一個飯糰,所以終於破表。到了步道入口,先是一長串的階梯向上,原本以為我的腳應該夠勇健,沒想到走沒多久就氣喘吁吁,後來才意識到應該是因為海拔已經是2600m以上的關係,阿麗斯提醒我,照著自己的步調走就可以了。

既然慢慢走,更能夠看見四周的樣貌,這裡的植物和海拔1405m的奮起湖又有所不同,沿著步道旁長著箭竹,阿麗斯導覽員說,大片的箭竹是最容易讓登山客迷失方向的植物,往往上個廁所站起來,就分不清天南地北了。石頭縫中,偶爾開出幾朵小花,這些不起眼的小花,原來是玉山龍膽。

看著身旁的松樹,枝芽上一顆顆的毬果,心裡想到李醫師的書裡提到,松花大約是開在五月份,不知道現在看不看的到。眼光尋找著,看見一棵二葉松的松針上有一坨黃黃的,有請阿麗斯導覽員細細一看,果真是松花,真是開心。
 
在大鐵杉旁坐著休息時,我拿出包包裡的大蘋果,和艾瑪、阿麗斯分享,阿麗斯驚嘆:「啊!還切好啦!」厚~~~當然啦,我當今天是Have a picnic 咩!在海拔2610m的地方Have a picnic,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沿路看著粉嫩的紅毛杜鵑,紫紅色、白色、黃色的毛地黃,奇花(花極小)異草,,我和艾瑪不時停下來研究,花的形狀怎麼這麼特別,這種植物怎麼長這麼多刺,芳療師就應該是在大自然裡的啊。

阿麗斯忽然停下腳步,說:「妳們聽。」
哇哇哇~~~~~松濤耶,我第一次聽見松濤!接著就是進入鞍部稜線的地方了,看著草地上稀稀疏疏長著,矮矮小小的花,很佩服她們能在強風、氣候變化快速的環境下成長,生命力如此堅韌,更能夠體悟到我們使用的精油的靈魂,得來不易。

反正此行也不在走多遠、爬多高,我和艾瑪只想來個睡午覺的好地方。
阿麗斯引我們到午睡地點,我脫下鞋襪,就懶洋洋的躺著準備入睡,在自然的擁抱下入睡,很是滿足。


後來餓起來才發現我們身旁已經籠罩著一層薄霧,難怪那麼冷。
拿出糧食準備野餐,阿麗斯拿著我的保溫壺,倒出茶,喝一口,驚豔:「還是熱的耶!」
當然啦!在冷冷的天氣下喝熱茶是最幸福的了。
而且這回泡的是普洱茶,耐放,用其他的茶葉就會澀掉了。
在奮起湖走步道,我也是一個背包裡裝著一壺熱茶、一把傘、一件外套就出門了。
阿麗斯說我今天出現了很多驚嘆號,哈哈。

天氣轉陰,準備回頭,回程的路上阿麗斯敘述她未來在台東搭建民宿的規劃,我也一路出怪點子,金牛座一切以實務為基本,想一堆省錢、省力的方式,邊想邊覺得我很厲害,雖然不一定能夠採用,但就是要激盪一下,才會創發新的可能性咩。等到阿麗斯的民宿蓋好了,一定要有事沒事就去叨擾,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