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興致勃勃的到店裡,台北的芳療師在學插花,我們今天要學陶土的捏塑喔!
婉湘從前天一到就開始觀察我們的環境,規劃陶藝課程。
今天的主題是:油碟,還有幾個基本技法
首先要把陶土拍成圓的,接著用拇指從中間直直往下戳一個窟窿,用四指和拇指憑手感將土均勻的展開,這樣就是基本的碟子狀,只是捏的是否均勻就要看功力了。婉湘稱讚我有潛力,但是因為性子急,啪拉啪拉的一下就捏成碗狀,太高也太薄了(淚),後來還是要用線割掉,在補土加厚,反觀艾瑪做的就很厚實的樸拙感,人家也要那樣的啦~~~
 
捏塑很有趣,和做療程一樣,會顯現個人獨特的個性,四個人捏出的東西,感覺都很不一樣,我的油碟就不可以圓圓或方方,一定要不規則,才有Fu。
 
再來婉湘示範陶板的作法以及變化,讓我們自由發揮,在腦中構思了一下,來做個肥皂盤裝我的手工皂好了。開開心心的完成後,艾瑪說我怎麼做那麼小,才想到,經過塑燒後尺寸會縮減15%!
 
驚!驚!驚!
 
算了,沒關係,燒出來太小我就擺超小肥皂,要不然就當名片架,再不然就當筷子架咩!可惡!
作品大合照 ~ 最下方的就是我的"筷子架"

婉湘回家時,先幫我們將作品帶回去,等到累積一定的數量後,在一起開窯,上釉。
下個月我們會直接到婉湘的工作室學習拉坏,好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