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初婉湘特地來找我們夜談,非科班出身的她,在做人體雕塑時遇到了瓶頸,所以想說當芳療師的話,對於身體的了解應該可以更深入,但我和艾瑪都覺得這不是最好的方式。
 
當天也讓我理解到如何折磨藝術家!
婉湘不繼續做陶器的主因,是因為調釉色的挫敗。我問她調釉色是用什麼秤,最小刻度多少,她都不知道,只說:「我就看她一格一格的」(汗)
語重心長的我:「婉湘~妳知道現在已經有電子秤了嗎?最小刻度可以到0.1克」
 
媽呀~~~(抱頭)一個藝術家竟然會因為這樣受摧折!!
 
因為釉色的不同也是會受燒窯的擺放位置,天氣溫度影響,仔細跟她分享我做手工皂會去注意的變因,例如控制溫度、比例、濃度等等,前提是先買個電子秤,如果比例換算不會,隨時call我。
 
回到台北當晚,我一直在想著,怎樣是對她最好,而對我們也是有幫助的呢?後來想到請婉湘當我們的陶藝老師,而手法練習時也讓她一同加入應該很不錯,徵詢過溫老師同意後,馬上開心的回報好消息。
 
這次我們讀書會,會找管家當Model,實際做在身上,認識背部的肌肉,下午還會教肌肉式按摩,所以前天就先通知婉湘,讓她今天先過來,也提醒她記得帶杯子給我(用酒神植物油交換禮物)。原本是說,從她的作品裡挑出像我的杯子,沒想到婉湘居然為了我特別製作,真是受寵若驚啊!我的專屬杯子耶~~~~~開心
 
左邊的是艾瑪大器杯  右邊的是我的秀氣杯

她一到馬上先拿出一袋麵包,因為山上只有7-11,山下的麵包比較新鮮,也只有同是住在山中的她才能如此理解,好貼心哪。
再來就是我的杯杯了,跟艾瑪的杯子比起來,果然秀氣許多,釉色和平衡度協調的好美(大心)。
 
晚餐後先讓她看拉拉練習全背,對於我們按摩的方式,有個概念。沒想到睡前她就跟艾瑪說,她覺得有一片CD很適合這個療程----香料共合國原聲帶
這片CD也是我做B05時很喜歡用的,真不虧是藝術家阿!敏銳度真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