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清晨三點半起床,四點出門到大凍山看日出

蠻頭敲門,根本還沒睡著的我,以背後烏雲籠罩,幽幽然的腳步飄出

特地帶著爸爸資助的頭燈,與阿米、蠻頭一起出發,到步道入口停車場,星星好美,天蠍座的尾巴閃亮亮的。

天黑的真的需要強力手電筒才行,但是邊走透過樹葉縫隙還看的到嘉義市的夜景,走不到100公尺就聽見有車聲、人聲,居然有人跟我們一樣要看日出阿!接著蠻頭手機響了,原來是管家阿寬、三噸也來了,算算我們總共九人小型登山隊,一同摸黑上山,因為人多感覺心裡踏實許多,一路聽著氣喘噓噓的呼吸聲,經歷彷彿無止盡的上坡,在我快掛點之前終於到了。

 

好好喘口氣,靜靜的喝口熱茶,喝完滿足的:「啊~~~」一聲

被蠻頭說我的行為(加上早上開門的表情)真的很像老阿嬤_  

蠻頭說剛才上山的時候,有一蟲子直接往她喉嚨衝,卡的她的喉嚨很痛,可憐哪~

早起的蟲兒被蠻頭吃!

 

欣賞層層山巒,心情也跟著開闊了,對照的標示圖,手指著山頭,我堅定的說著:「我今年要站上那裡!」心裡則是很心虛的想著,我這雙滷肉腳什麼時候才爬的了玉山哪。蠻頭說那我要每天都爬大凍山當運動,阿咧~~~乾笑~~~~~

 

看著一大片烏雲往山頭壓去,三噸叫我們用泛音把烏雲趕走,這是一定要的啦!邊唱三噸一直笑害我也岔氣,三噸說這樣嗡嗡嗡的等下蜜蜂會來,我耍冷的說:「這樣我就變小龍女了」唱一唱烏雲沒走,倒是鳥兒出現了,越飛越近大概想我是什麼怪鳥吧,橄欖綠的藪鳥,在奮起湖停車場也看過。

 

重頭戲太陽終於出現了,阿里山的日出只有34秒,而大凍山的日出號稱有三分鐘多,雖然感覺沒有那麼長,但難得看著太陽慢慢出現,也頭一次看見太陽是斜著出來的,很妙。

 

走下山的沿途,遇見了一隻幸運的青鳥---台灣藍鵲,沿路停等我們拍完照,又飛到前面等,連續45次後,才看著藍鵲尾巴的白色斑點,消失在竹林間。

 

好!搭著蠻頭的車,往台中去準備回台北,聽著新買的「交響情人夢原聲帶」,磅礡的交響樂搭配清晨的陽光、空氣,兩旁的綠林,令人想起王安石的句子---兩山排闥送青來!上高速公路後,還看見鐵道迷應該會尖叫的畫面,一列莒光號行駛在翠綠的稻田中,好美!

 

才回到台北又是忙碌的一天

剪了一顆很像李小龍的頭→銀行辦事→跟朋友吃飯→凱龍練習會

累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