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開始每週二、五晚上,我們在二館大廳有頌缽及泛音的體驗活動,我們會先把客人弄瞎=眼睛綁上布條,然後環繞著行走敲缽、在每個人身上敲基礎缽,頌缽的震動會微微的接觸每個人的背部,接著磨缽及詠唱泛音。
 
我把我的愛缽也從台北寄下來了,但是它還蠻重的有1.6公斤,太久沒練臂力又蹲著做了六個基礎缽的結果,4/1第一場活動後,左手臂的肌肉一直到背部斜方肌及闊背肌,整個都拉傷,當晚回去馬上用薑+檸檬香茅按摩,隔天手仍然抽痛,只好請病假,整天不時用精衛魔杖塗抺痛處,還勞動三朵幫我做員褔。不過因為第一時間就塗油搶救得宜,現在已經完全恢復。
 
雖然頌缽讓我吃了不少苦頭,但是我還是蠻愛它的,這幾場活動結束與客人分享,大部份的人都覺得在音波的包覆下覺得很安全、很放鬆,還有人當場睡著了。不過也有人覺得很癢,想叫我們趕快走的,哈哈~也還有不喜歡頌缽聲音的,所以人們對於聲音,果然是絕對的主觀判斷。
 
至於泛音,我們配合磨缽或敲缽,對著缽兒詠唱,泛音的層次及音量都變大了,更加清晰可聞。那透明、浮動、盤旋在空中的樂音,純淨地如同天堂來的聲音呢!我自己是很愛啦,每次唱都很感動,唱完通體舒暢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