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來了3個颱風,名字我大概忘了差不多

不知道是不是 納莉 、鳳凰  還有我印象最深刻的 辛樂克

(奇怪??上網查了一下去年發生的颱風  名字和日期以及造成的傷害  好像資訊亂亂滴~??)

本來想在跨年的時候po文  跟大家分享   當山區遇上颱風時的景況

不過呢    就不了了之了(我懶咩~~)

去年的辛樂克  台18就給他需要搶通了 

縣道159甲   整個山崩   把跨越山與山之間去路 整個推到山下去了吧?

小土石流  零星的大塊落石    小瀑布

在大阿里山區  一下個大雨  早就見怪不怪

不過  辛樂克把要山腳下的五虎寮橋  沖斷啦  也算厲害!!

我在回應裡  寫的  『我再次幸運的休假碰上颱風』

幸運兩字  有點反諷自己   卻也是實話

一樣的因連休下山回家   辛樂克快速襲來   當時就已經災情嚴重了

忐忑的我  煩惱著收假怎麼上山工作ㄚ

前一晚記得有和山上的emma連絡   她無奈的推測  我可能無法上山

隔天一早    上路前一樣撥電話問問公路局 搶通的狀況

幸好  公路局說還勉強可以通行

我就焦急的準備回山上了   車一開出去........ㄡ...老天爺

那個...我連怎麼到達高速公路  都有點頭痛了

因為  台中市區 淹滿滿的水   尤其是交流道附近的道路

根本就開不過去阿........囧  台18修好沒有用  我連高速公路都上不去耶

好不容易繞阿繞   經過1.5hr後  終於找到一條路  可以上高速公路了啦

一路上記得隨時跟emma保持聯繫  還有問問管家探路的結果

妹妹擔心我 隨時傳簡訊告訴我  新聞播出的路況

因為有勇敢的客人  前一天堅持要上山住宿  而且有約療程 

當然我得趕回去做療程ㄚ~~

而emma台北有急事  也急的不得了  公車停駛 

他也想等我男友載我上山後 搭便車下山

一路冒險趕回山上  有來得及拍下的幾張照片  就po在這裡

因為擔心停留有危險  所以 來得及拍下的照片不多 

而且一直下著雨   小心新落石~~~

 

↓ 從台中出發  淹水很深的那一段  沒有來得及拍下  交通大亂的台中市區 大家像秩序大亂的螞蟻一樣 鑽來繞去的

IMG_1565.jpg IMG_1566.jpg

 

↓縣道169從頂石桌繞道下來  往奮起湖的聯接路口  哈哈  除非你是開小山貓  不然  試試徒步吧~~

(這是山貓推走土石  我們快速通過時拍的)

IMG_1575.jpg

↓唔...被堵住了  就是上圖被堵住的時候  大家等著山貓來幫忙~~

IMG_1570.jpg IMG_1572.jpg IMG_1573.jpg IMG_1574.jpg

↓這就是台18的景象啦    土石滑落   還整個像是人造瀑布哩 IMG_1567.jpg

↓ 電線桿...倒囉~~~大家閃一下吧!!IMG_1568.jpg

 我所謂的幸運是   看到今年的颱風   才驚覺去年一定是有神保佑我啦

更不用提這次的莫拉克(咦????颱風名字不要再取什麼克的了啦~~~)

緩慢管家  羅姐、華姐和吳蠻頭聽emma說有我男友的便車可搭

也火速收好包包一起搭便車下山去~~我和Joan則在山上享受颱風的氛圍

我還分享照片給他看呢~~~

大阿里山區  土石流其實很常見

往達邦、特富野的達邦3號橋還有達邦公路某些路段

在我去年上山工作趁休假造訪時 就已經是整個土石崩塌 及  斷橋改走便道的修復中狀態

豐山  根本就設了土石流紀念公園(羞~~我也因為懶惰  沒有po遊記溜   會補上來的)

往來吉、瑞里、太和方向     河川及山脈處處即是坍方落石堆疊的景象

開發過度  早就不是新聞  但是   為了生存的經濟    這算是飲鴆止渴嗎???

(我是很偏愛住在山區   我還是好想趕快回奮起湖ㄚ~~ )

所以   幸運的我們  如果可以  理當盡力協助災區的整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