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呵呵~~

這篇文章好像來的有點晚啊,沒辦法呀,前一陣子都在忙咩

DSC_0911.JPG  

 

這可是頭一遭在山上跨年呢~~

而且有情有義好麻吉在12月倒數第3天決定上山來和我一起跨年,真是開心!!!!!

話雖如此,這次的跨年活動還真是一波3折呢!

首先,原定和緩慢管家以及麻吉夫婦一行人在31當天拼到新美部落去過個原住民的新年

不幸的是,適逢寒流造訪又飄細雨,而打電話到新美部落一問,沒有啥傳統的慶祝活動,只是唱唱歌(歌唱大賽)而已,

更沒有狂歡到天明迎接2009這回事......啊嗚~~~~這是怎魔一肥事啦??????

在鄒族文化祭時跟我們講的口沫橫飛的那些慶典呢???????????

那,要不然跟管家的「大凍山日出團」好了,看日出跨年也不賴~~~

啥米????因為天氣,沒有管家要去玩,也取消了????

嗚嗚嗚,有沒有這麼悲慘啊~~~~~~~~

 

無奈計畫泡湯,只好啟動備用方案:當個稱職的奮起湖地陪唄~~

就在導覽的摩們特,遇上另一隻緩慢管家:小強兄_他跟某家民宿老闆交情頗好,

Lucky!!!!!!!!!!!!!!!!!

我們可以跟著到頂石桌的民宿跨年啦~~~該民宿老闆還自備煙火幫房客跨年耶!!!真是大方~~

當然,地陪我也沒閒著,二話不說到宿舍搬出我的跨年傢伙:紅酒、白酒以及艾莉卡小姐贊助之歡樂趴必備小物 ─ 「笑牛起士」一盒,是也!!!

於是就開開心心的來去跨年囉~~~

愜意的喝酒,吃著美味的起士,看著夜景,大方而忙碌的老闆竟然不知何時去幫我們準備小點心當我們的「下酒菜」,真是不好意思呢~~

還有說唱藝人的吉他彈唱,最後飄來一陣我嚮往已久的香味~~~~~~~~啊~~~~~~~烤‧山‧豬‧肉~~~~~~~~~~(口水ing~~~)

好吃!!!!!老闆,你果然沒騙人啊!!!!!!

吃飽喝足就等著倒數啦,哦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一群素昧平生的房客這時拿出她們準備的白酒,給現場每人一杯,還叮囑我們不能先喝,倒數完大家要乾杯的~~~~呵呵!!!!

(os:真不好意思,我們帶的酒剛剛都喝乾了溜~~~)

就醬,大家跟著螢幕上的101倒數,欣賞民宿老闆自備的煙火(比101好看啦~~因為有臨場感啊!!)

不認識的彼此,拿著酒杯,扣扣扣,新年快樂!!!!!!!!!!!!!!!!!!!!

 

-------------------陳艾瑪開始參與的新年活動之分格線-------------------------------

 

元旦一早起床,又開始襯職小地陪的工作啦~~

帶著閃電兄吃吃喝喝的,讓閃電夫人一直說,想不到奮起湖這麼小,也有這麼多好吃的東西啊,肚子從一早就撐到晚上~~

下午,跟陳艾瑪會合,出發前往嘉義太平的陶藝老師工作室囉~~~

一樣幸運的我們,應該說,實在是太幸運的閃電兄,這次拜訪太平,恰恰碰上當地廟宇30年一次的....「作醮」,總而言之,就是慶典啦!!

小小的一個村落,卻有一間很大的廟宇,超妙的!!!

而這廟的興盛,據陶藝老師轉述當地居民的說法:日據時代,徵召很多台灣男丁到南洋當軍伕,當時這個村落也不例外,

被徵召的男子們出發前這廟裡拜拜祈求平安歸來,奇蹟的是,有到廟裡祈求的,全數平安返台,這就是為什麼這廟如此興盛的原因囉

而且一開始,他只是當地小小的一間廟呢~~~

IMG_2267.JPG

 

每一隻小石獅都有綁上紅啾啾慶祝~~粉可愛!!!

IMG_2268.JPG

 

 

 

逛完廟,跟神明打個招呼,就去附近散散步~~~~

走著走著,突然~~~~~~~羞~~~~

這........這是幹什麼呢......

這.....就趕快拍下來吧~~~哈!!!

 

蚱蜢:喂~~~~沒禮貌耶!!!!(我覺得這兩隻蚱蜢有斜眼看鏡頭耶,而且表情超囧~~XD)

IMG_2270.JPG

 

 

聽陶藝老師說,日日春的種子是被像是毛毛蟲一樣的外皮包起來,很有趣~~

於是我一路專心的找尋那假裝是毛毛蟲的種子們~~~~

終於讓我找到了!!!!!哈!!!!

我伸手向前要摘下那假毛毛蟲時.........................

這是什麼啦!!!!!!!!!!!!!!!!!!!我迅速彈跳1公尺遠~~

是真的沒有毛的毛毛蟲,而且很巨大!!!!!!!

↓↓↓還有不同的膚色,非洲色系和伊朗印度的色系,每一隻都有小指頭粗

IMG_2272.JPG IMG_2273.JPG

本品恕無法提供本人的小指頭當比例尺,因為,做‧不‧到~~~~~

 

再來,就是真的假的毛毛蟲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很可愛唷~~~

IMG_2277.JPG

 

逛完之後,回到工作室,就是此行最大的目的:搜購陶藝老師的作品!!!!!!!!!!!!!!!!!!!!!!!

老師可是拿出壓箱寶讓我們盡情挑選呢,就是這樣,傷透我和陳愛買的腦筋,不知該如何選擇,唉~~都是精品啊~~~

我們拼命到,陶藝老師說,陳艾瑪你是在辦嫁妝嗎??

這回我可是克制的很呢,只有陳大戶一枚,我吳大戶退隱去囉~~~

至於默默的閃電兄呢????

人如其名,他倆閃電般的,默默的,輕巧的,截走3項精品中的精品~~~~~~嗚嗚嗚嗚!!!!!!!

其中一個是我最愛的脫釉的碗耶,我只是借你看一下,竟然惦惦吃3碗公的搶走他~~~~

這是此行我和陳愛買心中唯一的「殘念」,也是我一開始說,最幸運的傢伙,其實是閃電兄......

初次見面,就掃走3件精品..................................

以上,是陳愛買交代我一定要幫他寫下的,陳小姐至今仍氣憤難平,ㄎㄎㄎㄎㄎㄎㄎ

 

呼~~~至於我和陳愛買到底買了些什麼東西呢?????

ㄎㄎㄎㄎㄎㄎㄎ,先賣個關子吧(因為我要下班了啦~~~~現在大約零度耶,很冷!!!)

雖然一波3折(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仍然玩了一個精采好年,

哈!!!這就是在山上工作的好處啊!!!!!!!!!!!!!!!!!!!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