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底,傳說中的緩慢金瓜石終於要動工了,這也是下一個Adagio SPA的所在。
我和派蝦受二哥之邀,首度來到金瓜石【石山里】。

親自來到石山里,才深刻理解,為什麼二哥要選在這裡蓋緩慢民宿。
這裡是離台北車程1.5小時,遺世而獨立的秘密桃花源。

970909金瓜石 004.jpg

金瓜石和九份隔一座大肚美人山(基隆山),大多時候,我們都開車從九份而來,
由上往下看,只看見稀疏的民居聚落,還有許多是荒癈已久的屋宅,
從未動念要往下探索,往往走馬看花就回頭,從不曉得下方山谷裡,有座秘密花園。

今天我們繞道東北角濱海公路而來,在81.1公里處右轉上山,
立刻從海的廣濶,進入一片寂靜山谷,我們遇到無人蜿蜒的小路,清澈的溪流。

   970909金瓜石 061.jpg970909金瓜石 006.jpg

停好車跟隨著阿正里長的引導,今天我們要走路來探索這片土地。
石山里是片奇異的土地,環抱在山谷之中,望向V字形的山谷外,是湛藍的海。
距離繁華的九份老街,只有20分鐘路程,卻少有遊客能夠有幸來到這裡。

走在這座居民極少的山城裡,感受到很奇特的氛圍,這片土地,如此悠遠而寂靜,
時空彷彿停留在日據時代。從極盛黃金熱潮,到如今繁華落盡而靜默。

空氣中有種動人的美,敲進了我的心房。

 970909金瓜石 0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