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13   天氣很清爽 氣溫就是舒爽宜人啊~~~(不像現在是4度c的冷藏保鮮狀態,)

於是就和緩慢的管家約好一起去『來吉』

熱情的珊珊自告奮勇的要帶我們去,呵呵~~

愉快的我們4人,出發啦!!!!!!!!!!!!!!!!!!!!!!!!!!!!!!

-------------------愉快奔馳在山林中的分格線---------------------------- 

那底下這張苦中作樂的照片是怎模肥事ㄌㄟ 

 

唷耶!!!!偶棉口以企買樂透啦~~~有迷油看到!?   山崩耶!!!!! (謎之聲:今天是13號唷,呵呵~~)

來吉之旅

有沒有這麼幸運啊~~~囧rz

就快抵達來吉之際,眼前,出現在7月底的颱風就已經崩塌的災難現場~~當場傻眼兼無言,阿哈哈哈,那怎麼辦呢???只好拍照留念啦

在都市工作,要碰上這樣的情況,是不可能的,哇哈哈哈哈哈

這也算是在山上工作的福利之一嗎?????

 IMG_2063.JPG

一到奮起湖工作報到,我就把機車鑰匙圈換上『注意落石』這個圖案,隨時提醒自己,騎車要小心啊!!!!

其實,來吉只要越過這堆土,就到了,近在咫尺是也!!!!!

IMG_2064.JPG

沒辦法,只好原車遣返啦,其實,在土崩之前,有遇上被扯斷的封鎖線,還有這堆尚可越過的土石流「遺跡」~~

那時,我們仍渾然不知前面的阻礙,還很開心超越重重障礙呢~~~~喵嗚~~只好退到安全地區,再想想接下來要去哪裡玩唄~~

IMG_2072.JPG  

找到一處陽光溫暖的地方,我們就停下來,珊珊打電話求救去~~~

問了半天,原來,我們這次走的這條路線,算是舊的路,而且自從夏季一堆颱風來亂之後,路就斷了,從大凍山一路繞過來,難怪一路上暢行無阻,完全沒有人車打擾

我們停留的這個地方,身旁有一堆大小非常適合砍下來當聖誕樹的杉樹或松樹(聖誕節快到了耶!!!!!)

IMG_2073.JPG IMG_2075.JPG

如此難得的經驗,安靜的讓我想要留在原處呢,再拍張照片吧~~~陽光和天空都很美齁~~~

美麗的藍色天空可不是加濾鏡的唷

IMG_2076.JPG

後來總算是問到往來吉的路,其實就是往瑞里太和的那條路啊(我還走過耶~~ㄎㄎㄎㄎ)

事不宜遲,走人!!!!!!!!!!

要離開這個美麗的轉彎之際,竟然遇上一隻大大的老鷹,低空盤旋在我們的頭頂上方,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牠的羽毛!!!!!!!!!!!!

可惜來不及拍下,我可是第一次這麼近的看到老鷹呢~~~~~~~~~

 

--------------------------再一次奔馳在山林中的分隔線--------------------

喔,總算是到了!!

到來吉的一路上,風景好美,還有陣陣撲鼻而來的茶葉香(茶莊都正在採收茶葉還有烘焙)

但是時間有點趕,我們就沒有停下來拍照啦~~~

 

 

來吉到囉~~

可以看到隨處都有山豬的石雕、木雕或是圖像,那就是來吉啦

其實還有........還有..................男性的生殖器官巨型雕刻(ㄜ....不好意思拍下來的啦,雖然隨處可見,可能也是鄒族的圖騰或是吉祥物吧???)

 IMG_2084.JPG

餓扁了的我們,尋找著可以填肚子的地方,找到了來及最有名的民宿,蘭后民宿,

『然後』ㄌㄟ?????

嗚嗚嗚,平日都沒有遊客的安靜小部落,民宿都沒有營業啦

好餓唷~~~~~~~~~~~~~~~~~~~~

繞了一下,看到一家有趣小店,幸好有提供簡易的餐點

IMG_2093.JPG IMG_2094.JPG

 

餓到沒辦法挑剔的我決定先吃再說吧(管家們聽到只有鍋燒麵,似乎不太願意屈就)

我點了鍋燒麵和一份抓餅,抓餅好好吃~~~鍋燒麵也不賴

而且抓餅的盤子是店主自己做的,每個盤子都不一樣~~很有手工小舖的fu啦~~

  IMG_2095.JPG

其實一路上有很多值得拍下來的山豬雕刻(眼睛是愛心的山豬,或是其他趣味樣貌的山豬)還有來吉小學的建築(有濃濃的鄒族圖騰和味道呢)

我只拍了在蘭后民宿入口處的這隻山豬

IMG_2087.JPG 

 

整個來吉部落非常的乾淨與寧靜,平日沒有遊客的紛擾,我最喜歡了~~

下次我一定要再到來吉一趟,把這回因為時間不夠沒有拍下的景物拍回來~~~

 

有趣的是,吃了很久的薏仁,我是在來吉第一次看到植物的原生模樣

那黑黑的一顆顆,有點穗狀的結果,就是薏仁啦(是珊珊跟我們說的,不然我還不知道它是薏仁呢)

IMG_2091.JPG 

除了薏仁,路上的香蕉樹都正好開,珊珊二話不說,把每朵花都摘下~~

原來,香蕉的花,可以拿來煮雞湯呢,太強了,珊珊!!!!

(珊珊說是她的一位印尼朋友教她的~~)

IMG_2080.JPG 

再來這個漂亮植物,像是蕾絲荷葉花邊,就不知芳名了啦

 IMG_2085.JPG

至於這個生長的很旺盛的多肉植物,我回去問熱愛多肉植物的大學室友,

原來,它也算是無天敵的外來種植物,它就叫「不死鳥」!!!!!將將~~~果真物如其名

它來自中南美洲(???糟!!!!!我瞬間忘了耶),總之,就是它不像其他多肉植物,怕水,怕潮濕,怕陽光不夠

就算下大雨,它也不會爛掉呢~~~~看看她張牙舞爪的長相唄

IMG_2101.JPGIMG_2097.JPG

生命力有旺盛的感覺吧???

 

----------------------------小朋友該回家了的分隔線------------------------------------------------------------------------------

回程我們繞到另一個民宿地點晃晃

一到門口,探頭探腦的我們,被一群狂奔而來迎接的狗嚇到,

因為其中有一隻大型犬,柏恩斯山犬,有多大?????

看看牠的腳掌吧~~比例尺是我的手掌

IMG_2110.JPG

熱情的主人邀請我們進去瞧瞧,他養了一群山豬,小山豬超可愛的啦~~~~~~~~

IMG_2109.JPG

喝完小米酒(店主招待~~~),我們總算是真正的啟程回奮起湖啦(因為管家還要工作啦)

就這樣~~~~~~

古德掰~~~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