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任何想法下

只因這月不想浪費連續休假的美好時光

7/7~7/10

很快就決定了往更南的地方移動而不是回台北的家

好友加入我背包客臨時起意慢無目的小旅行

為自己速速從網路想蒐尋  便宜  安全  又要有趣   的背包客落腳處

靠朋友的聯繫

四天三夜

第一天往台南出發

南台灣毒辣的陽光溫度果然直率的毫不遮掩與山上的涼爽很不相同

當初帶上山的衣服

此時在山下便顯得囉唆累贅與沉重   似乎只有腳上那人字夾腳拖對了夏味

此時的夏 

應該要穿短褲及背心把自己當飛魚在陽光下熱烈翻烤一番才對啊

 

台南

做公共建築設計的新朋友以自己的方式帶領我們老房子集中的中西區

用雙腳穿越小小巷弄一直是我原本就喜歡的休閒活動

所以要我  一直走路  一直走路  是很OK的

看了不少有意思的老房子  閒置空間再利用  聰明的設計    植物們

旅行中  相機是後來這幾年幾乎不曾在我的背包裡出現 

腦袋記得住記不住所有美好風光對我似乎不太重要

我身體自己會記得曾經經驗到

午後天井牆壁透窗的光影   孔廟前老榕樹下吹到涼風  

中西合璧的老廟   老房子中陳年悶濕的氣味   有了年紀的顏色的璧

幾何造型的窗台    早晨成大光復校區榕園的開闊舒坦   正午夏日蟬鳴之熱切振動耳膜  

站在阿勃勒黃色串串花序下心悸動的感覺   麻雀在沙凹內清理自己的有趣模樣 

哎呀  第一天的行程雖已夠緩慢夠少

不過我還是強烈感受到自己精神感官上快滿了出來負擔不起的累

第一晚友人回他屏東老家   我呢則獨自住一晚800無聊空曠的學生宿舍雙人房 

這一晚在Michael Jackson的告別式全球連線中不很安穩的睡著

 

或許    我們應該讓自己再更簡單些輕鬆些

第二天

高雄

與友人分搭火車區間車在高雄橋頭糖廠會合

在大到無邊際的台糖橋頭糖廠   

我們則用更多時間在大樹下休息   吹風   閒聊   移動  再休息  然後再移動 

諾大廠區早期是一個小型社區

分佈著工廠  住房  與  小學  似乎可以想像過往人們在這裡生活時的種種況味樂趣

見著了許多結實纍纍的果樹   有龍眼樹  蓮霧樹  楊桃樹  更多不知名的樹

吃到了至今以來最好吃的蒜味厚片土司   跟糖廠濃郁紅豆冰

在這消磨一整個下午的美好時光後

老太婆們慢速往當晚住宿落腳的一晚500元背包客棧~~高雄仁  移動  (在捷運小港終點站) 

網路的友善串聯似乎冥冥中會串出一些好玩的緣份

這空間是眷村老房一房一廳一衛  

一房  目前是主人~~熱血鐵人諧星雪倫的私領域區  

一廳  包含有二張上下舖成四個乾淨的背包客床位及一張大大的交誼大木桌

一衛  除了牙刷  毛巾背包客自備外友善的提供清潔用品減輕了不少背包的重量     

雖是坪數極小的空間  

但我跟友人在這兒確是感受到舒服自在而不擁擠的空間感  與  跟人 暖而不膩的互動

最多住上三天二夜對主人跟旅人彼此來講是剛好的聚散日數

 

人因夢想而偉大

這空間的衍變 

純粹因鐵人跟雪倫一年多前來達那一谷訪親

(雪倫的哥哥娶了遊芭絲好吃小吃店帥哥老闆的姊姊當老婆目前定居山美鄒族部落)

在那次的旅行很快便畫出

鐵人想以參加世界各地鐵人三項比賽為志向

而背包客客棧應該就很符合他需要每日一定時數的體能訓練跟收入來源的空間概廓 

客棧維持以 鐵人為主  雪倫為輔(她可還在小港機場當親切的全職地勤小姐)

他們是很讓我敬佩的一對 弟弟妹妹情侶檔

呵呵   我小小貢獻雪倫腿足按摩換來一些住宿二晚的費用折抵~~~

也榮登他們家前五名特殊職業背包客排名之中  據說第一名是一位在教人爬樹的先生   

短短二日對高雄行印象最深刻

不是   城市光廊  高雄巨蛋   玫瑰聖母天主堂  

怪咖出沒的步道咖啡   一張椅子要三萬塊的平價日式壽司店

反而是他們!!

一晚住宿價格高低有時實在難以評斷關於所謂的住宿品質

旅行中不刻意尋求些什麼   我反而意外獲得許多平淡的喜樂

與    又意外的買了四本對折二手好書跟一雙特價帆布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