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96.JPG  

這首曲子,是我給奮起湖的主題曲,哈!!!

某天,聽著風笛,突然聯想到,

啊!!!這裡真是台灣版的

highland cathedral,不是嗎???

雖然奮起湖這裡只有小小的天主教堂

不過  可也是在高山上呢~~所以   這裡是高山上的小教堂

IMG_2307.JPG IMG_2474.JPG

雖然沒有蘇格蘭高地那樣的廣闊   不過   卻是有著高大杉樹圍繞保衛的唷

不時還有饒繞的雲霧   像是仙境一樣

緩慢休館那天   我們3人跑到了來吉

是的   我又去了來吉   於是  也順便拍了來吉的天主堂

IMG_2458.JPG IMG_2456.JPG

一樣是小小的      在西方   頂多算是church啦

我既不是基督徒 也不是天主教徒 

所以  也是上網查詢cathedral 和  church的不同

不過,不管啦,本官就是覺得  在奮起湖和來吉這裡的天主堂fu~~~

很搭這首曲子!!!

我很喜歡這首曲子,所以,把他拿來當妹妹的婚禮進行曲之一

(要不是當時我買不到蘇格蘭風笛   我一定會逼我妹夫裝扮成蘇格蘭風笛手樣子)

當時一整個我力抗長輩   畢竟  蘇格蘭風笛聽起來  在大人的耳朵裡  簡直就是嗩吶

不過 別忘了   中國的傳統婚禮    也是吹著嗩吶抬轎迎娶的   不是嗎???

highland cathedral在蘇格蘭   是婚禮的必備進行曲

在慾望城市的某一集    夏綠蒂結婚的那一集   就是  舉行蘇格蘭婚禮  

他的婚禮進行曲   就是這首曲子~~~

 

 我在youtube找到的這個版本  

是我最愛的蘇格蘭御林軍the royal scots dragoon guards(皇家騎兵衛隊)的演奏

這隻軍樂隊  也是最元老的  歷史最悠久的~~

在1972年時  出了單曲amazing grace   粉轟動

看看這第一風笛手    超帥的啦

不愧是訓練嚴謹  也是  最悠久的一支軍隊     行進的步伐  穩定而英挺

當然 這些風笛手也是軍人唷~~

站定之後  每個人的腳打開的角度  也是一致的

(還投射出 蘇格蘭格子狀的影子ㄌㄟ)

就是一整個帥啦

尤其是那第一風笛手

 

請不要抓我啊!!這可是為了讓風笛音樂可以讓更多的台灣人認識啊~~~

皇家騎兵衛隊的cd   我手上只有一張  spirit of the glen (2007)

2009的spirit of the glen _journey    台灣我還沒找到

(不想只為一張cd到amazon買....貴~~~)

youtube的和2007的這張cd    不同的演奏版本   不過  一樣是搭配管絃樂

所以聽起來氣勢比較磅礡    不像傳統的風笛演奏  最多搭配鼓樂(打節奏)  聽起來就比較乾一些

還會有持續的共鳴   很多人會  聽到奪門而出吧~~~哈!!!

搭了管樂  或是再加上些許的弦樂   就非常好聽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