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當野放芳療師的日子來臨了,即將離開城市,大隱山林.....一搭上直達奮起湖的公車,就開始雀躍不已!一通過"八掌溪",面對眼前的"大河壯山",內心突然激動起來,仰看著她們,想念和尊敬的感受流洩了出來。繼續攀爬、愈來愈高、霧氣愈來愈濃,哇哇哇!!!雲朵已經在我腳下了,眼眶竟然泛紅,似乎我曾經屬於這裡,我就是那一棵樹、我就是那一株花,而現在像是回到了家。
      但沿途看到山上一大片一大片的檳榔樹,很焦急、很難過,水土保持怎麼辦?土石流怎麼辦?看著這樣人工整齊排列的檳榔樹,看著路邊的泥土滑落,為大山心疼為大山哭泣.................
在顛簸之後,終於抵達----海拔1405公尺的奮起湖。
      第一晚,梳洗整理完,在宿舍裡有些不安有些害怕,某種氛圍我所不熟悉的、某種靜謐我未曾經驗的,於是我拿出除障香來焚燒,不安警覺中入睡了.....
      隔天繼續適應著,山裡氣候變化多端,因為環境很寧靜,心也更寧靜了,所以身體所有感官全敏銳打開了,皮膚感受著濕度溫度,冷、濕、涼、舒爽、寒意;鼻子更加忙碌敏銳的嗅聞植物的氣味;眼睛看著雲朵的移動變化、一隻隻不同的流浪狗......等,感官全開,直接和天地萬物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