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一起來就開始把最後的行李打包好, 預計坐10:39的高鐵下去
在吃早餐的時候, 亮宇一直耍脾氣, 不要我靠近, 一直喊姑姑去那邊的...
害我很難過, 但在要離開的時候, 我跟他說姑姑要去阿里山囉~
他卻拉住我的手, 說姑姑來,我們一起寫作業~ 剛剛是誰不理人了~
結果在出門的時候費了好大一勁, 說服他我和叔叔先去開車, 再來接他~
不曉得這招可以用多久~

搭上高鐵(NT945,假日自由票)後, 延路的風景很美, 天氣也因為颱風的關係在桃園下大雨, 在新竹大太陽~ 很妙~
到了嘉義, 看到摩斯 (是不是每一站高鐵都有摩斯?), 吃了午餐, 就去搭公車~
在出口旁有在賣車票的櫃枱, 到嘉義火車站42元
大概30分不到的車程就到站了, 但下車的地方, 要再往回走, 到路口過馬路可以看到嘉義後站,
當我看到Joan跟我說的天橋.....是在測試我的臂力嗎?
雖然樓梯中間有一條像是給腳踏車走的滑道, 但行李箱不是腳踏車, 並不好控制~
我只好對不起我弟了, (行李箱是他的) 我只能用蠻力拖著它走~
大概也花了十分鐘不到過了橋, 一下橋就看到機車拖運的地方
一進門, 管理員北北好像才睡醒, 給了領車單, 他手一指就叫我自己進去領車
等我牽了車出來, 他眼睛已經閉起來, 又回去和周公下棋了~ 天啊~ 這麼好睡!
在把行李箱塞到摩托車的時候, 花了一些時間和力氣, 一度以為”完了, 裝不上去, 好笑了~”
終於成功之後, 懷著不安的心情出了車站, 看著自己劃的地圖, 走中正路轉XX路, 就可以接吳鳯南路了~
沒有想到, 我明明照著路標走中正路, 但卻在直走沒有多久路標變成仁愛路, 怎麼會這樣?
還在想怎麼辦, 邊想邊騎的時候看到”阿里山風景區”的指示牌, 就順著左轉, 結果是不在我地圖上的垂楊路
算了, 一直騎好了, 反正路標都這樣寫, 反正也還早~
沒有多久, 就看到另一個阿里山指示牌, 一轉就看到吳鳯南路了(台18), 喔~ YA~ Finally~


看到加油站去把油加滿, 就繼續漫長的路程~
在平地都算好騎, 沒有多久就到20幾KM路標, 還好啦~ 只有40幾公里要騎而己~
一路上都在亂唱~ 看到什麼東西也會跟自己講~
“哇~八掌溪吔~ 阿彌陀佛~”
“天長地久橋吔~ 又見面了~” (之前全家旅行有來過)
“茶園好大哦~”
“霧來了~ 來體驗一下霧中行走的感覺~”

騎了一個多小時到了64.5KM的石桌, 左轉169縣道,
騎20分就到了奮起湖, 但一路沒有目標的騎, 騎到沒有住家商店的地方~
趕緊打給Joan求救~ 原來我騎過頭了一段距離了~
這時候開始下起毛毛雨了, 還好我到了~
騎到有大型遊覽車停車場的地方, 裡面就是我們的宿舍(冠雲山莊),
沒有我想像的大, 不過都還可以接受啦~

再往下騎, 往中和國小路上走, 就看到緩慢一館, 想再往前走卻有兩岔路, 又跑去一館問人
原來是往上的那條路~ 騎過幾個木頭人, 抬頭就可以看見緩慢二館了, 終於成功的抵逹!!

在那邊參觀, 拍照, 和Joan 聊天, 等五點用餐~
餐的菜色不多, 只有三四樣, 但算家常美味~
用完餐之後, 回到宿舍, 搬我所有的行李上樓, 開始拆包裝~
還不錯, 有點樣子了~
但沒有桌子用, 有點不方便, 也沒有電視
拍拍手的是我的網卡可以用!! 但我的電腦卻一直當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