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白是我的愛車,2000cc,1996年份,Honda Accord。我們家四妹給我的二手車。
 
前幾天在跟蠻頭聊天。她隔天一早要載一堆女人去大凍山看日出,我說她很厲害,路黑黑的開車我會怕,因為很怪,晚上我看不太清楚路。蠻頭酷酷的說:妳的車燈壞了一個,我休假下山時幫你買車燈回來換。哇哈哈~我居然開車開到車燈壞了都不知。就乖乖把車鑰匙交給她了。
 
今早十點多還在賴床,就接到蠻頭的電話,她問我有沒有汽車備用鑰匙,因為她幫我換好車燈,發動車子測試,下車時順手關上車門,但大白隔一段時間就自動鎖上車門。這下可糟了,我沒有備用鑰匙,大白來的時候就只有一付鑰匙。
 
趕緊跳起床梳洗,衝下去一館前停車場看。還好蠻頭很厲害,她曾纏著修車師傅學修車,已經先拔掉引擎的電源插頭,讓車子先熄火。
 
接著試著開鎖:
作法一:輕觸電瓶某一極,若是原廠的中控鎖的話,會重新開啟車門
作法二:用一字起直接插入車門鎖,強行轉開,若能開的話,換鎖只需要幾百元。
作法三:用鐵絲從車窗伸下去勾開鎖
 
嘗試開鎖的過程中,連Andy都跑來幫忙了。但是大白在高雄時,停在路邊就曾被人撬過一次,那小偷沒成功,不然大白就不在我身邊囉!所以大白不會輕易被人打開的啦。忙了快兩個鐘頭,我什麼忙都幫不上,只能蹲在一旁跟大白說:大白趕快開門,下山再幫你換一個新鎖啦~心裡也在想:今天假日奮起湖這麼多遊客,停車場來來去去好多人,應該會有懂修車的人願意主動來幫忙!
 
最後我放棄了,決定用錢解決,去問華姐開鎖的電話,請人從嘉義市上來開鎖,開價二仟元。我才剛講完電話,就有二個染著金髮的年輕人跑來,問說:還是打不開哦?接著就動起手來幫忙了!他們正忙著不可開交,感覺好像直接卸下車門都可以。我問站一旁等的二位女生:是會開車的都要會開鎖嗎?她們倆笑著說:不是啦,他們都是修車的。哦耶~真是心想事成啊~
 
他們七手八腳地研究的半天,知道車鎖的長相和問題後,跑去自己車子拿傢伙,一下子就打開車門了。二位女生說:要小心不要再被反鎖了哦,我們要走了,就沒人幫妳開第二次哦。天使遣來幫忙的修車匠們,就開著吉甫車走了。
 
真是感謝他們,當然不會有第二次,休假時要開去嘉義市的HONDA原廠調整一下中控鎖才行。今日另有感想是,果然術業有專攻,隔行如隔山,對於車子,我真是完全沒辦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