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假日就是洗衣服的大日!
通常是趁著吃午餐前,把衣服放進洗衣機,大約30~40分鐘左右,洗兩次才會乾淨。
再來烘衣服就比較麻煩了,順利的話烘一次大約一小時,不過通常都會跳電,所以要不時的去觀察一下,烘一次跳電個3、4次也是常有的事,衣服要烘兩次才會乾。再加上如果大家選的良辰吉日都相同,加上排隊的時間,那就有的等了。

今天很開心的搶頭香,洗衣機是空的!但是新的洗衣精不知道在哪裡,而緩慢的員工在內訓,也不方便問看著煮好的菜在旁邊,也不知道他們內訓何時結束。
信步往天主堂走去,發現一條小路,順著小階梯而下,居然有露天的咖啡座,但是有幾張椅子卻是鄉下常有的長板凳。我晃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旁邊就是奮起湖文史館啊。

坐在長凳上的人問我,有沒有聽過他的歌,喔~他就是阿源啊!
奮起湖說唱的阿源。
他拿起吉他唱了他自創的歌曲---阿爸的奮起湖,聲音沙沙、厚厚的,帶著一點滄桑的氣息,很有味道。
既然都來了,午餐再說,今天就自在的感受吧。
我唱了首他歌譜上有的歌,後來咖啡店的老板娘小倩也一同加入,還請我喝咖啡,她說她要有麥克風才會唱,噢~我也愛上了那個麥克風,我唱泛音很ok但是唱歌音域很窄,很糟。透過麥克風很省力,阿源說那個麥克風就要15萬,哈哈哈哈,何其有幸的能用到15萬的麥克風啊!

我現學現唱了阿源寫的台語歌,竟然因此有客人循聲而來,坐的遠遠的聽我和阿源隨性亂唱,我想如果阿源每天沒事就唱唱歌,應該就會有客人來了
我稱讚阿源的吉他聲音很飽滿、共鳴很讚,他馬上說:「ㄚ妳內行ㄟ」把吉他遞給我,其實我只有在大學時隨著社團帶隊,玩兩個月的吉他,根本只會4個和弦,可是吉他聲太美妙,所以我忍不住接過來玩耍一番,只記得C跟Am了,T-123-121幾種刷法,也玩不出什麼 :P
只好把吉他還給阿源,最後合唱完「流浪到淡水」,他還敎我金門王彈的前奏,哈哈哈哈,很簡單一下就會了,不過才玩沒多久,壓弦壓的手指頭都痛了,維持細皮嫩肉的手是芳療師的職業道德,所以不能玩弦樂器啦。

看著天色,阿源說可能快下雨了,哇~師ㄟ~我怎麼都看不出來?
阿源遙指的山頭說,只要看到山上特定的兩棵樹,如果上頭黑去了(有烏雲),就開始要小心了。
我又學了一招。
想到我還沒洗的衣服,趕緊別過阿源和小倩,辦正事去。

洗完衣服後,回到宿舍開始組裝我的邊桌。
自從分居後,開始有自己的地方的感覺,所以開始想著要添購的東西。
逛了幾天PC HOME網路購物,真的找到我預想的邊桌:最好有輪子、可以調高度,像是床上早餐可以用的邊桌,還可以放notebook寫日記,或是看DVD,價格不可以太高,再加訂一組便宜電腦喇叭、手機的記憶卡、延長線、早餐的五穀粉、芝麻粉(怎麼這麼健康啊我),網購真方便!
昨天才下單,今天就貨就到了,待在所謂偏遠山區,居然也可以24小時到貨,真是令人感動 :)
我的房間要開始華麗了!

正當我體驗用邊桌看日劇「交響情人夢」,陶醉在千秋王子和野田妹的音樂中時
隔壁管家妹妹說,要準備去烤肉了。今晚慧君、庭妃、二哥都會上來一同聚餐
我開心的想著,從月初就莫名想吃的烤甜不辣,今天終於可以吃到了!
沒有想到,有肉有菜,就是沒有甜不辣!!! >_____<
光是在台灣,離烤甜不辣明明很近,卻吃不到
如果在國外,連烤甜不辣都沒有呢!
此時,就切身感受到因工作外派國外的朋友,想吃蚵仔麵線吃不到的心情了。
果然還是台灣好啊!(什麼鬼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