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吃完午餐跟拉拉借摩托車打算上阿里山賞花去,出發前管家大口特別提醒我,大概五點就要準備下山,以避免起霧車難騎,聽她說最難騎的其實就是奮起湖到石桌這一段,等到台18線就很好騎了,大概1小時就可以到達。有了心理準備後,快兩點準備出發,該開始先慢慢熟悉一下拉拉的車,心裡其實也有點忐忑,畢竟已經2年多沒騎車了,也沒騎過山路,而且騎過最遠不過是3年前從我家(北投)到淡水而已,這次要一個人獨自騎30公里的山路,又是一個刺激阿!

 

 

剛開始有點緊張,肩膀有些緊繃,騎了3公里看見去年到阿里山玩,住在國中同學的外婆家,心裡稍稍定了,又騎了一大段背部開始不舒服,開始玩扭腰遊戲,隨著山路的蜿蜒,腰跟著「厚!左擺!」「厚!右擺!」感覺人車合一,自得其樂起來。玩膩了就開始唱歌「公雞啼、小鳥叫,太陽出來了,太陽當空照,對我微微笑~」,泛音啦、自以為的山歌啦,騎著騎著溫度越降越低,嗯,下次要騎車還是穿兩件長褲好了,終於到了入口,伯伯算我學生價耶,太開心了!年輕年輕!

3點達陣,我有兩個小時可以閒晃,如果根據之前爬坡5公里1.5小時,那我應該可以走個6公里沒問題吧。

 

先往最華麗的櫻花所在-阿里山賓館、阿里山派出所前進,ㄟ~時機未到,吉野櫻都很有骨氣,只有骨,沒有花,梅園的梅花也沒開。好吧就隨著感覺走,沼平車站前幾株櫻花開了,狗狗懶洋洋的曬著太陽,趁著藍天白雲開心的自拍起來,粉嫩嫩的櫻花,拍起來就是和艷麗桃紅的山櫻花不同,特別惹人憐愛。

                       

 



忽見遠方一片白,本來以為是梅花,走進一看原來是白木蘭,一朵朵向上綻放,像是對著天空微笑。

                         


 

忽然,靈光一閃想到我的手機可以延遲拍照,哈哈哈,這代表我可以自拍的範圍更廣了,開始一連串拍拍拍,不知不覺已經4點多,哪裡來的6公里,我應該繞一小圈而已吧,這時候的陽光色光正美,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該回頭了。
                     這張很有趣吧



其實是這樣的  反覆跑很多次才拍的這麼有fu



 

順著鐵道走,看見剛剛的沼平車站,門都上鎖了,沒辦法出去,一陣緊張,該不會要翻牆出去吧(就算緊張還是自拍的很開心),後來回想起去年有一段鐵道是開放式的,繼續走一段果然發現出口,鬆了一口氣。

 
                                





回到入口,趕緊到萊爾富買個奶皇包,配著自己帶的檜木純露加咖啡,狼吞虎嚥的吃下好趕路,把所有的衣服穿上身,再加上拉拉車上的防風外套,騎車才覺得身體保持暖和,出了大門想到應該加個油,繞進加油站,居然已經關門了,好在油還有1/4,只好騎回石桌再加油了。

 

回程感覺特別快,但是經過隧道口時,感覺被干擾了,意識瞬間被抽離了一下,馬上想著我的口袋裡舒俱徠石,持白衣大士神咒,過一會排了氣才覺得好多了。下山路途最驚艷的是經過彎道,瞬間看見夕陽金光從一片竹林灑出,很想停下拍照,但是彎道太彎不能停車,所以~我就迴轉再看一次,滿足。

 

回到石桌,太陽已經變成紅通通的,想說先加完油,回奮起湖的路上再停下來好好欣賞,騎到加油站才發現,嗚~太陽剩半顆了,短短5分鐘耶。轉頭看加油站,

驚!!!怎麼也沒人,又關店了嗎?不死心的騎進去,才發現有個伯伯,伯伯說他已經結帳了,但是好心的伯伯還是幫我加油耶,好感動喔!厚!一桶油那麼難加,一定要加到滿的!看一下時間,我問伯伯,你們都六點就關了嗎?他說對阿,如果我晚一點到,他就下山了!

~ 我真是太幸運了:)

 

所以,下次到阿里山玩,要記得石桌的加油站在台18線的61公里處,6點關門。阿里山上的加油站在台18線的88公里(園區入口),下午4點關門。

 

晚上管家三噸忽然現身,問說有沒有精油可以退燒,客人發燒了。第一次Room Service,用ct 20 + ct 21 幫她塗抹上半身,再泡一壺阿南西強健茶給她,希望她喝了,發發汗睡個覺就好了。

 

p.s.在山上生病要挑假日喔

 

今夜星空特別美,密密麻麻的,比之前看到的都多,據蠻頭說,夏天的星星才多到嚇人,呵呵,我很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