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寫這篇,不代表我跟奮起湖眾多阿伯們都混的很熟。

能寫的大概只有害羞的愛玉伯跟孑然一身阿木伯了!!

 

很喜歡在休假日的午餐過後,用慢慢的散步速度走完全程不需一小時的南側步道。走路的過程好像也消化著生理或心理的物質、思緒。

 

總是背著大大的背包,背包裡面也總是放著令我安心的幾件物品,讓我可安心在外游蕩時無後顧之憂。

 

獎賞自己又完成一日的功課(走步道)時,奮起湖有幾個落腳處是我忍不住會一去再去拜訪,北側步道的阿木伯(是棵神木,它可不是那人氣指數高的奮起神木跟鹿鼎神木喔!)、現烤甜甜圈(合適買它個二個邊走、邊吃、邊賞花、邊允指),及合適我用一下午的美好時光耗在那K書發呆的地方愛玉伯的厝

 

熟了點後,愛玉伯愛玉嬸三不五時趁空會飄過來跟我說個幾句話再飄走忙去自個兒的事!

愛玉伯真的很害羞笑起來很古椎的阿伯,跟他總是在無其他客人的狀態下他才能稍稍放鬆的坐下來聊起話來。愛玉伯對芳療師這行業好像既好奇又陌生!?也是,他哪會知突然這小小的奮起湖會在一年多前開始闖入野放芳療師?這奇怪的職業,有的可能只野放個二三個月就離開打道回府,他是怎麼樣都記不住這來來去去身上帶著一股跟遊客不同香氣的孩子們誰是誰!!??只知道是在緩慢工作的。

 

每次,我總還是帶著自己任性的執著,一到愛玉伯哪兒,一定先眼睛掃描一下對我來說是皇后級VIP 寶座有無被人搶坐了過去。皇后寶座面向南步道右有梢楠母樹林群,遠山…..偶而突然魔幻般的天空風景。搭上高度對我這體型身高的矮個兒看書寫自剛剛好的桌椅,很自私的想一人獨佔這一小方天地!不想與人共享~~

 

大都是我問一堆無厘頭問題?愛玉伯回話。偶而他也好奇問我幾枚問題啦!我當然也認真一一回答。

當然囉,終究我還是個外地來的過路客,是問不出什麼深奧問題的觀光客問題?

一次忍不住還是問了愛玉伯:

「奮起湖的鐵路便當每一家都說自己是老字號古早味,到底誰最道地啊?」

愛玉伯果然不愧當過12年的奮起湖里長,回了個非常實在中肯的答案。

 

奮起湖早期就是以小火車為對外對內的交通工具,往上阿里山、往下嘉義,都會在剛好接近中午時間火車會車在奮起湖車站,所以古早前在火車到站時總會有人叫賣便當,只是區分個體戶零賣或團體大宗訂單。。。。。。

 

突然被愛玉伯一起拉回他兒時的奮起湖鐵路便當的個別滋味中,用米糠或酒糟加烯飯餵養至少一年的黑毛豬,滷汁成控肉飯,是用放養的雞慢慢養大才能吃到有彈性滋味的雞腿肉、。。。。。他的味蕾已牢牢記憶住那個沒有一切都被速度便利逼趕著速成的歲月年代,對他這老一輩的長者來說那才是古早味。

我自個兒也想像著我離那處處物物都是老滋味的遙遠年代,我的身體內、我的細胞內應該也記憶著這些真實不虛的古早味。一直等待被有心人滋養灌溉吧~~

 

愛玉伯家種了很多大大小小被愛玉嬸照顧的好好的植物,近期陸陸續續是曇花們開的開,曇花一現對我來說真的也是難得一見,只在晚上,只有短短的一剎那!便留了手機號碼,大大的字寫上「我要看曇花開花!!」請愛玉伯幫我留意也及早通知我這城市鄉巴佬完成一個小小心願~~

 

 

北側步道的阿木伯,是初到奮起湖還搞不清南側、北側任何方位,反正就是亂走時被我遇到的一方天地,這阿木伯總是被走步道的旅客忽略經過,地圖上也永遠沒有它的名子,它就在近奮瑞古道入口附近木棧道上一處石階梯往上小爬一段處。

阿木伯側前方被用了大大的方石圍成一處合適來練站樁打拳的空間,只是剛開始會小小的被周圍其他竹林搖動嘎嘎聲給嚇著!!知道了也就不害怕了。

我就是喜歡稱他為阿木伯,不管他在大阿里山山區神木界可能還算年紀輕的小伙子咧!!曾在天氣大好時靜靜的坐在立方石上跟阿木伯對看,這阿木伯並不孤單,他身邊多著是精靈陪伴著!又一日微風飄來淡淡輕靈的香氣,啊!!是桂花的香氣,難怪這阿木伯總給我一種張開大大雙手開闊自在的給出養分給寄居在他身上年紀更小的孩子們!是默默釋懷一切的氣質!!可以呆坐著很久一直盯著地上飄落下來的落葉,形成一幅很美的畫面。時間靜止了同時一切的變動卻也變得清晰了起來。

我二分之一在這的野放歲月已過去,有些慾望也還未完全用身體的行動力去實行。繼續燃燒多香果般的熱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