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玫颱風來訪,昨晚被雨聲吵到睡不好,因為隔壁民宿新做了鐵皮屋頂,遇上這個颱風,風勢不強,但雨勢超大,打在鐵皮上,聲勢直逼100人的優人神鼓啊~

不過吵歸吵,我卻一點也不擔心安全問題,因為奮起湖有完好的柳衫及林木們,呈現ㄇ字形,在保護著這一方土地,絕不會有土石流的問題。

人們如何對待大自然,大自然也會同等的回報。山下台18公路沿線住家,就沒有這麼幸運了,因為那裡大片大片的檳榔樹,根淺的檳榔樹,根本無法涵養水土。每逢颱風必坍方。所以我倒是很擔心路況。原本預定今早要回台北,晚上要聽 宗薩欽哲仁波切講第四年的寶性論,但今天不敢自己開車下山。正好拉拉今天要回來上班,晚上又有客人,所以她上得來的話,我就下得去了。因為她男友開箱型車載她上山,我就有便車可以搭了。

一個早上都在聽取拉拉的路況報導,雨一直持續著,台中淹水淹得嚴重,一度連高速公路都上不了。所幸下午雨勢稍歇,到兩點,她終於回來了,我也得以在五點前趕到烏日高鐵站。這一路果然不少地方坍塌,把大白開下來的話,大概都要卡到底盤了。

這一路上的泥石,只要有一顆大石卡在中央,只要那堆坍方落在更窄的路面,我就無法順利回到台北。從未如此貼近土地,從未如此意識到大地與我的生命習習相關。這是第一次在山上與颱風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