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兩天假,昨天窩在房裡看書,今天原本也打算不出門,因為櫻花季開始了,走到那裡都是人。就像夏天的巴黎不屬於巴黎人,屬於觀光客一樣。奮起湖在此時失去了那份寧靜悠遠的氣息。

但是,今日一早,劃破耳膜的麥克風,竟然傳來了卡拉OK的激情演唱。聲音聽來就在宿舍附近,我也只好乖乖起身梳洗,決定坐小火車去阿里山看看櫻花盛開的模樣,總比在房間裡被轟炸來的好。簡而言之,我是被老人會的年度集會,給轟出門的。

只是想不通,為什麼人總是靜不下來,到那裡都要唱歌,這已經是台灣的特殊文化了吧,即使在山野間,也不能靜聽風聲鳥鳴,偏要拿起麥克風,用聲音淹沒自我意識,順便把別人也給淹沒。

於是我和三朵及三朵妹坐火車去阿里山。進了森林遊樂區,我獨自往神木棧道走去,她們往沼平車站去。

吉野櫻盛開了,在阿里山賓館前,純白的花朵,開了滿滿一樹,耳聽著遊客在尋找櫻王,應該就是她了吧!著白紗,迎著風與光,在枝頭招展的花之女神。純白又柔媚,盡全力將所有花朵展開著,燦爛地活在此刻。

 

信步來到了慈雲寺,日據時代建立的神社至今,一葉蘭鋪滿了一整個庭院,供養佛。我在日式木造的大殿靜坐了一會,雖然門口人聲鼎沸,慈雲寺的師兄們正招待遊客茶水,此處仍是清淨所在。只是心裡自問,遊客如織,這裡頭的出家人,要如何修行?又自答,即使是修行人,也不能獨活於世間,在人群世間的修煉,才是真修行吧。這佛寺清淨地,偶爾來坐坐,靜定一下,也就該知足了。

下午四點,晚課要開始了,我來不及聽完,就要回頭趕公車下山。下次休假想開大白上來,也許可以在寺內掛單住一晚,就可以聆聽師父們清淨之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