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輪到我去金瓜石支援的說

算一算 除了陳愛瑪   我算是把肯園所有工作地點都輪過的少數人了

耶~~而且有一個工作地點是其他人後悔也沒辦法蒐集的

呵呵  只是我都是支援    不過  偶而支援比較符合我吉普賽的風格啦~~

穿梭在不同的工作地點  就好像我不斷的穿梭在台中和高雄的家

有時候醒來會熊熊搞不清楚人在何處

常常會在高雄的時候  跟老妹說 等一下我們去逛逢甲夜市

或是人在台中時   想要去吃大陸東北的水餃~XD

所以    結果就是    我是流浪狗情結嚴重的孩子

也是在上了溫老師的夢想實驗課才知道自己的「病症」

得知自己的病症之後 最重要的就是  該去敗家了    來   有相同症頭的朋友棉

菊4  一定要買來好好的使用啊   老師在講  真的要聽!!!! 

恩  廢話許多   該切入主題啦~~

繼 替奮起湖找了主題曲之後    我一直要把金瓜石的主題曲PO上來

只是    對 一個字   不囉嗦  就是  『懶』

是在無意間覺得  這首曲子跟金瓜石也頗有連結

 

The Mull of Kintyre     Paul McCartney & Wings (1977)

 

mull of kintyre  是蘇格蘭的地名  kintyre 念法是 king-tire

津泰而海岬

先來聽聽這首1977年  披頭四裡的保羅麥卡尼和wings這個團體唱得這首歌~~

呵呵 元素當然有我最愛的蘇格蘭風笛的啦   

各位仔細瞧瞧 MV 裡面的景色唷 

跟金瓜石 真的有幾分相像之處~~

 

ok  接下來 歌詞對照版在這

 

我就不另貼歌詞上來了  ~~

歌詞大意當然就是說 

雖然我走過千山萬水  但  心中最想望的

仍然是那  薄霧總是從海中吹來的家鄉 MULL OF KINTYRE 

總是想起大家圍繞在火堆旁歡唱的歡樂時光  巴拉巴拉  之類的

總之就是遊子的思鄉之曲咩

接下來就可以說說 為什麼我會想到這首曲子和金瓜石的連結啦

當然除了景色很像之外

話說去年的農曆年後幾天    緩慢金瓜石的主角之一  阿正先生

來約了療程~~

療程中 這位先生一直聊天(客人 這是大大誤!!)

雖然本官差點岔氣而亡(拜託拉 不要一直跟我聊天 客人)   

但也聽到了不少這位優秀青年想要發揚故鄉特色的見地與想法

想要發揮自己的所學   來重新挖掘這個已沒落金礦小城的另一面可能性

因此他開了民宿   也成立了民宿的網絡(集合所有台灣的民宿主人)

呵呵 相當有熱誠的一個人   

對金瓜石的所有一切    他瞭若指掌   

所以 他對家鄉的強烈情感   恩 就跟這曲子描述的 我想 是一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