ㄜ...這個  這篇文我拖到現在才發 

拍勢齁....實在是  一個颱風打的我一言難盡是也

因為風災  奮起湖的緩慢民宿當時被迫暫停營業  因此 野人我  也先被調回台北

所以 野人目前還在台北努力的奮鬥啦

台北的生活嘛   就只能說  令人很囧的忙  忙到來不及發酵...只能KEY笑... 

沒有啥空白可言的生活   讓我費了很大的心神來平衡  

老實說 剛被打下山  回台北的那一個月   我一直想要去抱著行道樹大哭

沒有任何心理準備 沒有和廝混兩年的山林說再見  沒有和我最愛的<來吉>和山豬說再見

在台北 巨大的恐懼   壓的我都快要喘不過氣了     應該是擔心自己跟不上其他人的腳步吧!?或許 

看著新生南路的白千層     真的是  感觸良多

他們可以離開山林活得好好的(是鼻是真的很好 我當然不知啦) 

沒道理我不行    因此我不斷的用著CT02  希望松科的氣味 

營造出森林的氛圍   給予我勇氣   挑戰我害怕的都市叢林

有趣的是  隨後不久我上溫老師的夢想實驗課  就提到了 松科精油和恐懼情緒之間的關聯

當然 慢慢的  讓自己找到平衡的方法 和  持續下去的動力

重回都市   那就趁機著手許久之前的未竟之夢吧   不然怎辦呢??

9月中旬   路一通   我就火速衝回山上   整理我的衣物和書籍

都發霉了     無奈的跟土地公公說聲謝謝 我下山了  

沿路拍著照片   沿路不情願的用龜速開車離開 一整個就是幼稚的不想面對現實   

也因為交通受阻 直到10/27號   重回奮起湖整理其他物件時 

都沒能去跟來吉部落說個再見     真是遺憾ㄚ~~

要看照片嗎??   來吧

 

這些都是2009/09/16的照片

這壯闊的坍方路段  後來都被叫做大峽谷啦~~真的很像...

很長的一段  都是鬆軟的沙石  也就是為什麼台18線 搞了這麼久 遊覽車還是上不去的原因啦~~

不過 開起來的感覺還不賴 有點小小的刺激  呵呵呵

IMG_2736.jpg IMG_2741.jpg IMG_2744.jpg

轉進169線道到奮起湖之前 趕快來去看看阿將的家 是否安好~~

靠近石桌的地方  有一個小小的部落社區  拉拉吾雅(鄒語名)   我們叫<樂野>

2008年的鄒族文化季  就是在這裡的鄒族文化園區舉辦的  

IMG_2819.jpg

正在蓋著組合屋  安置其他部落裡的災民   往內的來吉   達邦 都是災情慘重的地方

IMG_2822.jpg

幸好 拉拉吾雅   沒事   看起來 沒有遊客 更是寧靜ㄚ~  樂野是我發呆的秘密基地  坐在邊坡上  看著雲 發呆 超舒服的  

IMG_2752.jpg

<阿將的家>   可惜 阿將不在家    這個帥帥的熟男原住民大哥 和老婆親手建造這民宿的所有屋子唷  還有一棟興建中的小樹屋

IMG_2749.jpg

隔著門 往內拍   唉   只怪平時來聊天打混的時候  沒有拍照 只能把所有的回憶留著我自己享用啦~

IMG_2751.jpg 

轉進169 前進奮起湖~~

IMG_2756.jpg

以前奔馳的169路面  連同路基  呵呵呵 完全 不見蹤影啦 

IMG_2761.jpg  

  

IMG_2769.jpg

黑心柳杉們...東倒西歪的   不過滑落的土石大部分來自於 竹子的栽種區域

這些美麗的砌石牆...以前是沒有的 是利用這次土石流奔下山的巨大石塊  只好順水推舟的

堆成石牆啦  石塊的巨大 要現場看才有震撼感  砌石牆上的石塊  是被敲碎的唷

IMG_2771.jpg

IMG_2776.jpg IMG_2810.jpg

不要看我拍的這樣 我的相機沒有廣角   其實這些堆積泥土石塊  是很高的  不敢想像當初它剛好是土石流的時候

IMG_2813.jpg

這是差那麼一點點被這波土石流淹沒的  林務局的 <樹木工作站>

IMG_2816.jpg

 

重見天日的 奮起湖火車站  不過 小火車已經無力可回天了啦...

IMG_2784.jpg

沒有遊客的奮起湖車站   好舒服   感覺實在是太仙境了  不小心還拍到一隻鳥兒飛過

IMG_2787.jpg IMG_2789.jpg IMG_2791.jpg

待了3天   萬般不捨 也是要放下 回到都市面對我從小逃避的課題啦   嗚  其實好想逃學~~

IMG_2827.jpg

偶而(?)飆車的我 這時只想用龜速30下山   正享受一邊開車  一邊拍照的樂趣時(ㄜ..順便偷偷的哭了一會啦)

後面這台煞風景的休旅車 一直貼緊我的車 逼得我只好速速下山   真是令人火大!!!

七刀~~為什麼硬要跟在我後面啦~~~~~~~~~~~吼~~~~~~~~~~~~~

IMG_28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