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ro~~!!!!  本官弄錯讀書會的進度   一整個把書啃完   然後消化不良(因為很硬咩~~)~~囧

 

 

我說  我不是一頁白紙   就字面上來說  就技術面來說

 

認真的回想    去年抱著忐忑不安的心      回到這個領域

而且是一個夢幻到不行的工作環境條件

可是我得承認  不安裡還加了些許的不甘願啦    因為害怕自己再次當逃兵(當時的我  還在懷疑自己)

剛開始那3星期的過度期  很漫長  很痛苦   很難表達當時的那種感受

我不是一頁白紙   是一張空白了4年左右的  ㄜ   算是灰紙吧

灰撲撲的   什麼都不確定   隱隱約約的  卻又有些什麼在上面

(連我養的貓  也都是灰色的  喵~~~)

手法訓練開始了   我不斷的告訴自己   必須清空自己   從頭開始學習

剛開始    我以為自己多慮了    手法經過4年的空白    根本腦袋是不記得的

所以  開心的開始學~~

不過   那些因為挫敗而被封起來的記憶   身體沒有全部忘記

漸漸的  在學習的過程裡   開始干擾我

我一直不斷的    模糊       好像有點想起來   可是又好像不是這樣

就像是一個遭受很大撞擊  失去記憶的人    片片斷斷的殘缺

會不斷的跳出來

很快的我開始撞牆期    也就是我一開始受訓   就已經是撞牆期了   

雖然我試圖要用理智告訴自己  調整自己的心態

可是  身體的記憶跟習慣   不是這麼容易妥協的啦

我自己就一邊不斷的拉扯著自己    一邊不斷的努力突破

我才能到我夢寐以求的山林間工作啊

所以我一定得變成一張白紙

我指的是   一張白紙的態度 

直到那3個星期     我更深的意識到自己的傲慢心跟優越感

發現自己竟然無法虛心受教  這讓我很急

我要怎麼放下呢???   其實  我根本什麼都不是啊   為什麼還要抓著『以前』??

同時,我也找到,我的右肩總是卡住的部分原因   其實   是要抗拒總是被高標準要求行為舉止的所謂『教養』

躲起來   這樣就不會被發現  也不會被要求考100分

但同時我相當清楚自己的能耐的    所以  我的傲慢和優越感  是我藏起來的秘密   

雖然意識到自己的某些部分   卻也沒有解除我的撞牆

當時的手法老師  愛瑪和3朵  開的書單 _ 箭術與禪心   其實還頗適合我的性格

除了不斷在磨練自己的身形手法過程裡  

一邊練習  一邊要告訴自己   在這當下  

你就只在這當下   打開心接納新的方式

才能融合

同時開始品嚐  這個階段  

一如當初   我看似老神在在的  品嚐失業的4年時光

品嚐蹲低低的看人生百態的過程

這過程   我只能經歷  很不好受  卻無法跳過   

所以我   靜靜的等待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一頁白紙   指的  絕對不是你在這領域沒有相關經驗

指的是   態度 開放的態度

白紙的態度   一種隨時準備好接受外在事件的狀態

我觀察過很多所謂的大師   或是  有趣的人

他們基本上共通的特質就是   永遠保有一顆赤子之心

也有強烈的好奇心

正如書裡33頁所寫的一句

好奇心,這個就表演品質而言最重要的特質

33頁第一段所寫的  創造一頁白紙的過程  對我而言

就是去年剛開始重回領域的時候  要剝除部份之前所學的我經歷的

直到現在  直到未來   我還是要提醒自己  保持一頁白紙的狀態

保有我的好奇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